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放大圖片

■主要債權人王征申請亞視清盤。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距離亞視牌照完結尚有不足兩個月,但亞視新聞或已成絕響。有消息指,亞視今日起停止播放所有新聞。另外,亞視管理層早前承諾昨日發放去年12月及上月薪金,但管理層未有兌現承諾發薪。亞視營運總裁馬熙昨晚表示,已盡了「一輩子最大的努力」,不過仍未籌到足夠資金支付員工薪金。他向員工致歉,並要求召開董事會決定公司前路。可是,一小時後,他宣佈辭去營運總裁一職。亞視前投資者昨晚發表聲明表示,作為主要債權人,昨日已向高等法院遞交亞視清盤申請。

馬熙:已盡了一輩子最大努力

馬熙昨晚7時見傳媒時表示,過去幾天已盡了「一輩子以來最大的努力」,透過不同途徑,要求董事、投資者包括司榮彬注資,但最後仍未能籌到足夠資金支付員工去年12月及上月薪金。他又向員工致歉,感謝員工一直以來對公司的支持。他要求立即召開董事會,讓董事決定公司前路。

他一小時後向全體員工發信,宣佈辭去營運總裁一職。他在信中表示,已多次催促股東、投資者及董事局正視員工工資問題,但至今公司仍未能籌集足夠資金。他續說,非常感謝員工在近期困境中,仍同心協力並以專業工作態度,保持公司日常運作及廣播暢順,深感員工對亞視的支持與承擔。

亞視發言人表示,已與部門主管召開會議,現階段會維持基本運作,但公司未來要留待董事會決定。不過,王征昨晚發表聲明指出,鑒於新投資者未能履行義務,為避免混亂局面持續,他作為主要債權人,已於昨日下午5時向高等法院遞交亞視清盤申請,並排期於4月13日聆訊。

新聞部通知員工放補假不必工作

另外,有消息指,亞視今日起停止播放新聞。據了解,亞視新聞部通知記者,由於人手不足,原本今日要上班員工開始放補假,不必工作,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勞工處表示,昨日傍晚曾與員工代表接觸,向他們提供資訊及協助。勞工處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最新發展,現時為檢控問題徵詢法律意見,不便透露細節。該處強調,亞視作為僱主,有無可推卸的責任,必須準時向僱員支付薪金,亦主動接觸多間電視廣播機構,其回覆反應正面,已接獲逾200個空缺,可供亞視員工申請。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