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衛時裝奪目 紐約時裝周亮相


放大圖片

■2016紐約秋冬時裝周開幕,BCBGMAXAZRIA舉行時裝發佈。

日前,在美國紐約舉行了紐約時裝周,來自世界各地的時裝品牌紛紛在這個時候展示今年的秋冬新裝,當中不少中國設計師亦有參加,大放異彩。眾所周知,時裝周每年一屆,全世界最著名的有四個,包括紐約時裝周、倫敦時裝周、米蘭時裝周和巴黎時裝周,今次筆者先帶來紐約時裝周的部分特色時裝新品,讓大家先睹為快。■文︰吳綺雯 圖︰新華社

在今年紐約秋冬時裝周開幕式上,時裝品牌BCBGMAXAZRIA率先舉行時裝發佈,由模特兒在紐約秋冬時裝周上行騷,展示其品牌最新的秋冬時裝。

中國設計師創意無限

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舉行的紐約秋冬時裝周上,中國設計師王陶的作品亮相時裝周的T台上,模特兒展示其品牌TAORAY WANG的時裝新品,時尚亮麗。而華裔設計師胡媛媛創立的Vivienne Hu品牌時裝亦亮相今年紐約秋冬時裝周,其色彩和線條的碰撞搭配、布料和剪裁的混搭創新是該品牌本季服飾的最大特色。

今次,香港設計師亦有參與,在紐約秋冬時裝周進入第二天,由三位中國香港設計師聯袂帶來FASHION HONG KONG系列時裝亮相時裝周並發佈新品時裝,由模特兒展示,可見香港設計師的設計漸漸進入國際市場。

日韓設計新品風格各異

在今次時裝周上,筆者亦發現日本及韓國的設計師亦有參與新品發佈,來自韓國的CONCEPT KOREA系列時裝發佈新品時裝,時裝周進入第二天,由模特兒展示出來。同時,模特兒在紐約時裝周的莊司正(Tadashi Shoji)新品發佈會上亦舉行了時裝表演。

北京服裝學院《Be Half》主題女裝表演

早前,北京服裝學院上演2013級女裝班《Be Half》主題秀,這次展示匯聚4個班級、52位設計師、91件作品。

同期加映︰中國女設計師郭培巴黎壓軸亮相

今年,春夏巴黎高級定製時裝周進入第四天,也是各品牌時裝騷的最後一天,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郭培同名品牌受邀壓軸亮相,在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向業界成功發佈了以「庭院」為主題的43件新品。同時,郭培在法國巴黎高定秀場謝幕。

相關新聞
「鴻雁傳情」:黃勵強與黃錫煌信裡信外的畫 (圖)
于魁智、李勝素獻藝新西蘭「文化中國.四海同春」 (圖)
好去處:「冒險•故事•城市」尋回城市連結 (圖)
到中國走一回,是摒棄對華偏見的有效途徑
百家廊:過年的花 (圖)
琴台客聚:防止文物損壞辦法
生活語絲:健忘感言
天言知玄:君不失國
鵬情萬里:年味兒
翠袖乾坤:周星馳靠「期望營銷」狂吸票房
路地觀察:重金屬的誤判
前衛時裝奪目 紐約時裝周亮相 (圖)
美麗密碼:「充電」面膜 即時面部護理好幫手 (圖)
多煮意:賀年油炸美食 (圖)
消閒Guide:世界知名魔術師Cyril四月襲港施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