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工聯齊反對貨倉建龕場


放大圖片

■鍾樹根與居民要求否決貨倉改建骨灰龕場的申請。民建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城規會原定審議嘉里集團將貨倉大廈改建為骨灰龕大樓的申請,但嘉里以需要提交補充交通評估文件為由,申請延期。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民建聯議員鍾樹根及一批居民昨日先後到城規會抗議,要求否決改建申請。王國興指,嘉里集團的申請是「賊佬試沙煲」,一旦通過後,會令不少工廈也改建為龕場。鍾樹根擔心嘉里改建後,會影響當區救護車服務,令市民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診受阻。

嘉里集團去年11月向城規會再提出申請,將嘉里貨倉大廈改建為骨灰龕大樓「港島紀念中心」,先將骨灰龕位數目由原先申請的12萬個下調至8.2萬個,城規會原定昨日審議申請,但嘉里集團以需要提交補充交通評估文件為由,申請延期。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民建聯議員鍾樹根和兩黨區議員與一批居民到會場外抗議,要求否決改建申請。

憂阻市民東區急症求診

鍾樹根表示,擔心將嘉里貨倉改建為骨灰龕大樓會影響當區救護車服務,「萬一區內發生事故,屆時緊急車輛進出不得,會令市民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診受阻,後果不堪設想。」

80%受訪者憂清明重陽交通癱瘓

民建聯認為,現時柴灣在春秋二祭時,已被前來拜祭者擠得水洩不通,加上工業區經常有大型車輛出入,實在難以承受再增加的交通壓力。民建聯又引述去年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近80%受訪者擔心骨灰龕場會在清明重陽間帶來的人流,癱瘓柴灣交通。民建聯表明,在未能解決交通問題之前,都會反對計劃。

王國興指出,嘉里集團的申請是「賊佬試沙煲」,認為若獲城規會通過,將令不少工廠大廈相繼申請改建為骨灰龕場。工聯會認為,新申請即使減少龕位數目,也未能解決新龕場落成後將為柴灣及小西灣帶來龐大人流及車流衍生的交通問題,又指集團新申請文件仍漠視法例漏洞,龕位買賣欠缺保障。

工聯會指出,立法會仍在審議規管私營骨灰龕安置所的《私營骨灰龕安置所條例》,認為在立法「空窗期」審批如此龐大私營骨灰龕樓改建工程申請,公眾及城規會理應更審慎。若城規會通過申請,市民或誤以為嘉里未來將獲政府發牌而向其購買龕位,損害消費者權益。

相關新聞
梁天琦要踏在屍骸上抗爭 (圖)
六大商會譴責暴亂反拉布 (圖)
3高官狠批反對派「官逼民反」謬論 (圖)
黃之鋒組黨 揚言搞「港獨」 (圖)
習近平勉記者:深入一線 多接地氣 (圖)
習近平促創新提高輿論引導力 (圖)
本港人民幣緊絀 隔夜息扯至9.265厘 (圖)
反東北發展衝立會 13人判社服 (圖)
崇光塌玻璃門 勇漢「死」頂救途人 (圖)
「箍煲」失敗 分居男汀九跳橋亡
市建局三招防樓宇維修圍標 (圖)
民記工聯齊反對貨倉建龕場 (圖)
子女課餘活動貴 工聯倡「教育免稅」 (圖)
動玩博覽開幕 千人排隊搶購 (圖)
電商衝擊 穗百年狀元坊凋零 (圖)
京醫院新招打擊「號販子」 (圖)
民政部:留守童父母「只生不養」或受罰 (圖)
張榮發遺囑公開 長榮恐掀爭產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