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專9月推社創環境新課程


放大圖片

■陳卓禧指港專未來計劃開辦2個全新本科課程,其中之一的社會創新與環境學士課程預計能趕及下學年開辦。 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港專學院繼2014年推出首個社會發展研究學士課程後,正再籌辦兩個全新本科課程,包括預計於9月新學年推出的社會創新與環境學士。

校長陳卓禧指,期望課程能培育能結合環境及社會發展知識的人才,配合香港需要。

港專學院昨舉行新春團拜,陳卓禧並公佈學院未來發展計劃,包括新推的社會創新與環境學士,預計收生30人,一年級學費暫定6.4萬元。他表示香港近年有多項大型基建工程,而社會對保育及可持續發展議題特別關注,新課程將針對性結合環境及社會發展專門知識,讓學生掌握評鑑及探討社會狀況能力,畢業後可從事社會創新與環境議題相關工作。他又透露課程已獲得香港紅十字會、小童群益會、樂施會等19間本地及內地非政府機構提供實習機會,助學生累積經驗。

籌備社工學士班 一年學費逾6.4萬

社會工作為港專優勢學科之一,陳卓禧指校方正籌備資歷更高的社工學士課程,學額預計40個,但要先待社工註冊局審視,暫未能落實開課日期。他表示校方將為課程增潤更多宏觀元素,讓學生從全球視角了解社會工作,及多探討大環境政策,增添特色;而因社工課程實習時數多,預計一年學費將高於6.4萬元。

港專多年來致力提供各類專業進修課程,陳卓禧對施政報告大力發展職業專才教育大表歡迎,校方更已成立專責部門,為部分「未受歡迎或形象一般」的工種或僱主改善形象,助其吸納人才。不過他亦提到,當局現有的職業專才教育政策及資源或過分集中個別院校,期望政府亦向港專提供機會,參與推出試驗計劃培訓人才。

相關新聞
資優「神童」學習歷程易迷失 (圖)
特寫:教苑推情意教育教相處 (圖)
話你知:推「師友計劃」引導學員 (圖)
中大暨大合辦再生醫學實驗室 (圖)
港專9月推社創環境新課程 (圖)
試行TSA小學3方案諮詢家長
修訂版准考證 改用米黃色 (圖)
名師應試錦囊:口試懶人包(二):徙木立信 童叟無欺 (圖)
尚友古人:香港文壇的明星-王良和 (圖)
言必有中:漢語口語易掌握 講返轉頭說回來
尖子教路:看範文急救文風 讀傳記收集論據 (圖)
說說詩語:陶淵明歸隱田園 (圖)
社評雙語道:美國圖跣東盟 搞亂南海玩離間 (圖)
騎呢遊學團:打「白波仔」贏50億身家
英語筆欄:做個識食「牛」人 (圖)
英語世界:「音樂」可悅耳可哽耳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敘事分先後 論點有大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