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打「白波仔」贏50億身家


Tiger Woods(老虎活士)有他的童年成就,是因為他父親Earl Woods也是一位single-digit handicap的golf player,他與太太生了Tiger Woods後,從小培養他做一個高爾夫球員。有趣的是Tiger Woods原名不是Tiger,而是Eldrick Tont Woods。Tont是一個泰國名,為什麼Tiger會有個泰國名?因為Tiger的媽媽是泰國人(Thai)。

Tiger父母「混」五國花名多

那麼Tiger是否美泰混血兒?說起來就更神奇,因Tiger原來是多國混血兒,他爸爸是非洲、美洲原居民和中國(African, Native American and Chinese)混血兒,而他媽媽是泰國、中國和荷蘭(Thai, Chinese and Dutch)混血兒,所以Tiger叫自己為Cablinasian,Caucasian(歐洲)、Black(黑人)、American Indian(印弟安人)和Asian(亞洲人)的混血兒。那麼Tiger的名字是怎樣來的?原來Tiger是他父親的一個越戰時好友的花名,為了紀念自己好友,把兒子也叫作Tiger。

獎金袋8億 贊助收入10倍

由1997年到2009年這13年中,Tiger Woods有9個年頭都是排名世界第一的,而另外4個年頭都是排頭四名以內,而他的賽事總獎金的總數已超過了1億美元(約8億港元)。不過你要明白,這只是獎金,並未計算其他廣告和贊助商的收入。有商業雜誌為Tiger Woods計算過他的endorsement deals(廣告合約),總值是他打波獎金的10倍,即10億美金(one billion dollars),約80億港元。

而著名的財經雜誌《Forbes》也估計過他的身家(net worth),約有6億美元(600 million dollars),約50億港元。你又有否想過,十幾支球桿加幾個白色波仔,可以打出50億身家?(之三)

■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資優「神童」學習歷程易迷失 (圖)
特寫:教苑推情意教育教相處 (圖)
話你知:推「師友計劃」引導學員 (圖)
中大暨大合辦再生醫學實驗室 (圖)
港專9月推社創環境新課程 (圖)
試行TSA小學3方案諮詢家長
修訂版准考證 改用米黃色 (圖)
名師應試錦囊:口試懶人包(二):徙木立信 童叟無欺 (圖)
尚友古人:香港文壇的明星-王良和 (圖)
言必有中:漢語口語易掌握 講返轉頭說回來
尖子教路:看範文急救文風 讀傳記收集論據 (圖)
說說詩語:陶淵明歸隱田園 (圖)
社評雙語道:美國圖跣東盟 搞亂南海玩離間 (圖)
騎呢遊學團:打「白波仔」贏50億身家
英語筆欄:做個識食「牛」人 (圖)
英語世界:「音樂」可悅耳可哽耳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敘事分先後 論點有大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