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情新派廣東菜 家常味道添懷舊感


放大圖片

在這個繁忙的都市裡,想在外一嚐家常小菜,的確不容易﹔能在一間充滿懷舊感覺的餐館裡,悠閒地吃個特色甜品,嘆上一杯咖啡,在現時眾多餐廳都非常狹小的情況下就更難。最近,筆者於灣仔發現了一間只是於去年8月才開業的新派廣東菜餐館,甫踏進餐館,其懷舊裝潢設計已深深吸引筆者駐足。原來餐廳創辦人及營運總監羅俊誠(Adrian)大膽嘗試, 糅合「住家菜」的精髓、大排檔的特色及香港多元的美食文化,以創新的食材組合及烹調技巧,設計出一系列充滿玩味的佳餚,為大家帶來別具一格的家常味道。

文、攝(部分)︰吳綺雯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Adrian熱愛美食,鍾情傳統廣東菜「家」的味道,同時大膽創新,對於「家香」餐牌上各款自創菜式及現時研究中的美食玩意深感興奮。Adrian表示:「其實廣東菜可以很好玩,內裡還有很多有趣的可能性未被開發。我喜歡將一些傳統食譜及材料變成意想不到的菜式,更加吸引本港年輕一族。當初籌備『家香』,其中一個重要理念就是要帶領廣東菜與時並進,保留傳統味道之餘,亦能切合年輕人口味。」

地道美食 注入創新元素

一如每個香港家庭的廚房,餐館供應早午晚三餐,餐牌上各款不加味精的菜式雖為傳統廣東小菜,但融合了世界各地名菜的特色,例如以熱狗包代替白麵包的茄蛋牛治,又將日式叉燒取代港式叉燒,再用菠蘿包夾茼儹六T蛋黃醬等,以創新思維將為人熟悉的廣東家常小菜,搖身一變成為一道道充滿驚喜的菜式 。

這兒鄰近辦公室,所以多款午餐招牌菜值得一試,如做成英格蘭炸蛋模樣的梅菜肉餅流心蛋等,還有東坡牛肋骨及炙燒薑b三文魚等。而新推出的午餐精選是以傳統叉燒飯為靈感的燒豬頸肉飯,以及為傳統台式滷肉飯來個健康變奏,以豆乾、榨菜及蘑菇炮製而成的台式滷肉飯。

相機先吃 甜品造型吸引

其實,最吸引筆者的是這兒的裝潢,其設計懷舊風格獨特,洋溢茪W世紀西關大少般的附庸風雅;餐桌用上了大排檔摺椅的花紋,牆身用上香港著名石板街檔位的間隔等,門框靈感亦是來自於19世紀唐樓的窗戶,而牆上的一幅畫則有點懷舊的感覺,然後Adrian端上一杯鮮奶咖啡,特別在於盛載咖啡的杯子,這「萬壽無疆」勾起了筆者小時候的懷想。

以筆者來說,當然不會錯過「三點三」下午茶,邪惡味蕾作祟,其經典大排檔西多士重新演繹,以八層多士、六層花生醬及煉奶製成美味的「家香」千層西多士。「相機先吃」是近年品嚐美食的指定動作,一款奶皇流沙心太軟,傳統的奶皇流沙包本身已受歡迎,今次以甜品心太軟的造型演繹,俘虜喜歡中西甜點人士的味蕾與相機。還有,玉桂油炸鬼拼煉奶及以曲奇碎和煉奶作點綴的奶醬多雪糕為一頓驚喜連連的家常便飯畫上甜蜜句號。

相關新聞
魔法館:「火土風水」生生不息 (2016-03-06) (圖)
出巡北角:粗菜館尋鑊氣 再加一分藝術感 (2016-03-06) (圖)
優悠旅食:桃園賞燈會兼嚐台灣小吃 (2016-03-06) (圖)
鍾情新派廣東菜 家常味道添懷舊感 (2016-03-06) (圖)
蒸氣×板燒網燒 一爐兩用新食法 (2016-02-28) (圖)
同期加映︰沖繩中日創意料理 (2016-02-28) (圖)
蚍靄uide (2016-02-28) (圖)
屯門市廣場「迎猴接福話西遊」 (2016-01-31) (圖)
新春巡禮:上水廣場「花影.舞動藝裳展」 (2016-01-31) (圖)
賀年美饌 喜迎猴年 (2016-01-31) (圖)
新春創意糕點 步步高陞富貴滿屋 (2016-01-24) (圖)
即食凍糕 健康方便 (2016-01-24) (圖)
傳統年糕 添新創意 (2016-01-24) (圖)
自家巧製 絕無添加 (2016-01-24) (圖)
創新配搭 名廚獨創 (2016-01-24) (圖)
食得滋味:豪華飛行餐飲體驗 (2016-01-24) (圖)
蚍靄uide:新春辦年貨 德福廣場樣樣齊 (2016-0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