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輪作:《夢之花嫁》網絡世界如幻似真


放大圖片

文:藝能小子

日本名導演岩井俊二曾炮製過多套經典,像《情書》、《四月物語》和《青春電幻物語》等都令影迷印象深刻,如今他的新作《夢之花嫁》是自全英語片《吸血達人》(Vampire)後相隔4年多的首齣真人長片,等了這麼久,當然格外備受期待。

岩井這次包辦導演、編劇和剪接等崗位,更是取自他所寫的同名小說,由《東京小屋》柏林影后黑木華、當紅小生綾野剛和沖繩女歌手Cocco演繹出來。本片描述黑木華飾演的七海是名高中老師,跟從網友發展成情侶的未婚夫將步入人生另一階段,豈料這時爆出男方有外遇,七海還遭未來奶奶反指不忠而被趕走,萬念俱灰下她得另一網友安室(綾野剛 飾)介紹,到一間豪華別墅做女傭。本來七海被共事的真白(Cocco 飾)所引領,漸回生活正軌,可惜七海後來發現所有事情並非想像般的樣子,只是一場夢。

岩井藉這齣戲帶出網絡世界的實際情況,看似真實卻又虛無縹緲。據悉片商有意在上映正場同時推出3小時足本版,看過剪輯版感到意猶未盡的岩井迷切勿錯過。

上映日期:3月17日

相關新聞
默默推動中國文化的香港奇葩 趙廣超情繫紫禁城 (圖)
趙廣超的錦田時光 (圖)
望社會共同 推動文化事業 (圖)
魔術助脫離排擠苦海 Cyril Takayama傳播治癒魔法 (圖)
兩雄世紀大戰 1+1=2? (圖)
影畫館:《赤誠者.末世醒覺》倡人人平等 (圖)
視評:《縱橫四海》的血濃於水 (圖)
首輪作:《夢之花嫁》網絡世界如幻似真 (圖)
首輪作:《荷里活黑名單》堅持公義的反擊 (圖)
一周快訊:尋找港片最璀璨時代 (圖)
百家廊:有一種愛情叫「浪榛子」
雙城記:甚麼京城文化
此山中:澳洲精靈戴維斯 (圖)
隨想國:創作的動力
演藝蝶影:從《論語》談學習做人(一)
翠袖乾坤:日子有功
古今談:為何不去賞櫻花故鄉賞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