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魔術助脫離排擠苦海 Cyril Takayama傳播治癒魔法


放大圖片

■Cyril表示魔術改變他一生。陳敏娜 攝

魔術總是可帶給人們歡樂,而對於美籍日裔魔術師Cyril Takayama而言,魔術帶來的並不是小確幸,而是拯救自己的力量,讓法日混血的他擁有擺脫被同學排擠的力量,活出自己的一片天。他下月將來港舉行一連三場的「Cyril Magic.Up Close & Personal」巡迴演出,把視為「治癒魔法」的魔術傳給港迷,讓大家一起感受魔術的幸福力量。

今次已是Cyril第2次來港開騷,對上一次已是5年前,他強調不論觀眾是否曾看過其演出,都會感到新奇刺激,因為今次不但集合了這5年內的新構思和技術,還會邀觀眾一齊參與,親身感受魔術的神秘,他笑言:「大家只要抱茈h享受的心情入場就可以。」

崇拜大幫狀f飛

談起魔術,大家腦海必定浮現大幫狀f飛(David Copperfield)的名字,而這位聞名全球的大魔術師亦是Cyril的偶像,他欣賞對方年近60歲,現在每晚仍在拉斯維加斯舉行表演,又不斷構思新魔術,很尊敬對方。至於其入行契機,亦是受魔術師感染,不過不是大幫狀f飛,而是6歲時偶然看到一名魔術師的表演,他直言:「當時覺得魔術很真,很了不起,從此深深愛上。後來學魔術後,發現自己玩魔術時,別人也可以感受到我兒時所感受到的感動,因此決定要以魔術師為終生職業。」

魔術帶給Cyril並非簡單的感動。他自小在美國讀書,當時因法日混血兒的身份慘遭同學排擠,全靠認識了魔術,才能走出排擠的苦海。他坦承:「魔術多方面打救了我!魔術不是商業,而是一種生活方式,讓每一日變得特別,令生活充滿喜樂。魔術是可治癒的魔法!」

不怕失手 活在當下

從事魔術活動超過20年,Cyril謂也有遇過瓶頸、失手的時候。他真誠地道:「我也是人,雖然有人笑說我來自其他星球,但我也會有失手的時候。這就是生活,充滿趣味,不論我有任何錯失,這些錯失成就了現在的我,所以我不害怕失手,亦不會因此而怯於新挑戰。人,就要活在當下,這才是最重要。」

Cyril的魔術出神入化,其中最廣為人知是「漢堡包魔術」,可從餐單中取出一個熱辣辣、真實的漢堡包,可他笑稱在現實生活中絕不會做出這麼瘋狂的事。他亦亮相過不少電視節目,包括日本天團SMAP主持的綜藝節目《SMAP × SMAP》,與萬人迷木村拓哉互鬥魔術,他至今仍難忘當時的情景,特別他擁有日本血統,能亮上日本電視節目,深感榮幸。Cyril以積極的態度直面人生,他希望把此人生態度傳承下去,盼將來如有機會,可成立魔術學校,幫助有志在此發展的人士。■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敏娜

場地提供:Blue Brick Bistro by Yoku Moku

日期及時間:4月1日3pm、4月2日 3pm及8pm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

相關新聞
默默推動中國文化的香港奇葩 趙廣超情繫紫禁城 (圖)
趙廣超的錦田時光 (圖)
望社會共同 推動文化事業 (圖)
魔術助脫離排擠苦海 Cyril Takayama傳播治癒魔法 (圖)
兩雄世紀大戰 1+1=2? (圖)
影畫館:《赤誠者.末世醒覺》倡人人平等 (圖)
視評:《縱橫四海》的血濃於水 (圖)
首輪作:《夢之花嫁》網絡世界如幻似真 (圖)
首輪作:《荷里活黑名單》堅持公義的反擊 (圖)
一周快訊:尋找港片最璀璨時代 (圖)
百家廊:有一種愛情叫「浪榛子」
雙城記:甚麼京城文化
此山中:澳洲精靈戴維斯 (圖)
隨想國:創作的動力
演藝蝶影:從《論語》談學習做人(一)
翠袖乾坤:日子有功
古今談:為何不去賞櫻花故鄉賞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