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澳洲精靈戴維斯


放大圖片

■《TV Guide》封面,茱迪戴維斯飾演一代傳奇茱地嘉蘭。作者提供

鄧達智

遠離其他陸地、尤其北半球任何地方,大洋洲的新西蘭人及澳洲人一生中,總期望起碼一次長期在國外生活,爾後回祖家告老歸田。

能夠吐氣揚眉打下一片江山,最好不過!

人口不算多的澳洲、新西蘭,人才輩出名單頗長:傳媒大亨梅鐸、金像導演Jane Campion、影后w蒂白蘭芝、影后妮歌潔曼......Toni Collette、 茱迪戴維斯(Judy Davis)。

戴維斯不似後輩白蘭芝或潔曼成為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超級世界名人,多年不離不棄一直交茪@流演藝功課。她是第一代澳洲電影得到國際關注的先驅代表人,現年六十歲,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一鳴驚人出演主角Sybylla Melvyn令世人驚豔的電影《My Brilliant Career》已教影痴們另眼相看。多年前首次遊訪澳洲,並非說笑,就為了看看戴維斯的家鄉,還有《My Brilliant Career》背景風光。第一眼看過這張不算大美人的臉,然而獨特、印象非常深刻,演繹手法吸引無限,猶如她同鄉Toni Collette,此後,便不斷追茼o們的作品欣賞,好一雙演藝精靈!

沒有出生晚二十年甚至十五年,當世人發現、肯定、讚賞澳紐電影出品、演藝人才,戴維斯已過青壯、漸次甘草。

沒有被埋沒,一直被嚴格出品人、導演追捧,她拍過無數超班電影及電視劇,電影才子活地阿倫(Woody Allen)愛將,得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拍過無人可代、演活一代天后茱地嘉蘭(Judy Garland)的電視劇。

看了新電影《The Dressmaker》,以一九五零年代、澳洲半沙漠內陸為背景的黑色悲喜劇,金像影后琦鉞歇與戴維斯分飾母女,重量戲分同擔,演技搏鬥,好看得不得了。縱觀一應二零一六奧斯卡參選影片,竟然不及漏網之魚w蒂白蘭芝配羅拔烈福(Robert Redford)的《The Truth》及這套《The Dressmaker》。

你覺戴維斯陌生?不是她的過失,只是閣下觀戲水平還需補課!

相關新聞
默默推動中國文化的香港奇葩 趙廣超情繫紫禁城 (圖)
趙廣超的錦田時光 (圖)
望社會共同 推動文化事業 (圖)
魔術助脫離排擠苦海 Cyril Takayama傳播治癒魔法 (圖)
兩雄世紀大戰 1+1=2? (圖)
影畫館:《赤誠者.末世醒覺》倡人人平等 (圖)
視評:《縱橫四海》的血濃於水 (圖)
首輪作:《夢之花嫁》網絡世界如幻似真 (圖)
首輪作:《荷里活黑名單》堅持公義的反擊 (圖)
一周快訊:尋找港片最璀璨時代 (圖)
百家廊:有一種愛情叫「浪榛子」
雙城記:甚麼京城文化
此山中:澳洲精靈戴維斯 (圖)
隨想國:創作的動力
演藝蝶影:從《論語》談學習做人(一)
翠袖乾坤:日子有功
古今談:為何不去賞櫻花故鄉賞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