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談網議:激進分子鬧訟黨 「忽然本土」為「收割」


放大圖片

■公民黨鬼祟在facebook專頁上載「10周年宣言」,大打所謂「本土」牌。 網上圖片

正當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再煽「獨」引發社會爭議時,公民黨鬼鬼祟祟地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10周年宣言」,大打所謂「本土」牌,事實上就是煽「獨」。該黨稱自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的強力之手透過各種有形無形的途徑,肆無忌憚地伸進了我們不同領域的制度、組織和規章之中,侵蝕茩輕鉹@地的原有基礎,衝擊茈誚a一制的獨特性和完整性」,「我們別無選擇,......誓必捍衛港人權益,守護我城價值。」激進「本土派」狂批公民黨是為了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忽然打荂u本土派」「收割」他們的選票,行為無恥。

訟黨「本土」宣言遭圍插

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後,激進「本土派」候選人梁天琦雖敗於公民黨的楊岳橋之手,但選後分析,不少原公民黨的選民改為投票予梁,令一向「挺獨」、 卻大耍語言偽術稱自己「非獨」的公民黨陣腳大亂,特別是考慮到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多個激進「本土派」組織都聲稱要派員參選,勢分薄其黨選票,遂於昨日清晨鬼祟地上載了一篇題為《為香港而立:本土、自主、多元》的宣言。

該黨在宣言中大打「本土」牌,在行文中口口聲聲稱香港為「我城」,需要「捍衛」,又宣揚所謂「自主」,稱「我們回歸後的命運早被人所主宰、被安排了。......北京透過操控文本的詮釋權,再三打壓我們要求民主普選的訴求,肆意摧毀香港人的尊嚴、信心和信任」。

大概是被激進「本土派」恥笑他們在上周財委會時「企鵝」一樣,只企荍傸釵茪ㄣ掃釋說A令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追加撥款通過,公民黨稱:「我們將結合議會內外的公民力量,包括必要時訴諸公民抗命的方式,抗衡當前崩壞的制度。」

陳雲嘲口號「講來都多餘」

選票在前,豈容他人染指自己的「專利」?宣言一出,當然引起了激進「本土派」的反彈。「港獨國師」、有意參選的陳雲就在其facebook冷嘲熱諷,稱「本土是正常,講來都多餘,正如公民黨的宣言的口號是『為香港而立』,根本是自我嘲諷。一個香港政黨,當然是為了香港而立,難道是離地賣港的活H」

指訟黨靠內地發財包藏禍心

陳又宣稱,多元「是與本土互相違背的。本土不能多元,本土必須以香港人為主,以香港習慣為主流,沒有多元這回事」,又聲言:「公民黨這群人,包藏禍心,賣港之心不死。因為這群人是做中港(內地與香港)生意的,例如律師、會計師就是做大陸(內地)公司、大陸(內地)人買樓而大發財。」

抽水不成被打臉。激進「本土派」發動網攻,批評公民黨「忽然本土」,試圖「收割」他們的成果,又要求公民黨的「老屎忽」在今年選舉「讓路」予「年輕人」。

公民黨的支持者也不甘示弱,出言反擊,批評激進「本土派」橫蠻無理、攻擊公民黨居心叵測。

訟黨粉絲:養狗咬籮柚

在過去多次激進「本土派」鬧事,公民黨的律師都為他們提供「法律支援」,特別是楊岳橋曾在旺角暴亂時協助涉嫌暴徒,結果「養狗咬籮柚」,有公民黨支持者氣稱:「日後本土派攪(搞)出事,死左(驉^人。公民黨送副棺材就夠晒!」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反對派砌詞庇「港獨」 (圖)
各反對派議員回應《學苑》「港獨」言論
各界斥反對派「縱獨」成患 (圖)
李國章:「港獨」是「廢話」
《學苑》辯稱「爭民主手段」
微觀點:「言論自由」成煽「獨」護身符
特首:香港~古屬中國 (圖)
話你知:反對派煽排外 「港獨」更囂張
馮巍:「港獨」非主流 中央耐心處理
街談網議:激進分子鬧訟黨 「忽然本土」為「收割」 (圖)
訟黨「本土」網友對罵實錄
專訪:特首無干校政 任校監合情理 (圖)
特寫:年年約學生傾偈 不怕校董會「現激」
特稿:望學生懂「自由」底線
人代建議:黃友嘉倡為北上港企鬆綁
人代建議:王敏剛促建DNA庫 助遠征軍骸歸
盲批《不自殺契約》極度誤導 (圖)
求證求真:指引三層支援 美台也在用 (圖)
教局勉中小學設「生命教育課」
局長訪中大 交流輔導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