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為搶「激」票 訟黨袒護暴徒


為吸收激進「本土派」的選票,公民黨等不斷為旺角暴徒辯護。該黨青年公民主席、東區區議員鄭達鴻,在該黨昨日發佈的所謂10周年「公民對談」中,對旺角暴亂輕描淡寫,聲稱暴徒只是要「篤魚蛋」,「(點解)要迫到人家掟磚。」他更稱,警察「擁有無上權力」,「他向你攻擊後,你卻難以循法律途徑追究,這些市民都會記在心裡,然後積壓到(年)初一晚(旺角暴亂)便爆發了。」

鄭達鴻妄圖兩面討好

在公民黨發佈的「公民對談」中,鄭達鴻與「傘兵」、灣仔區議員楊雪盈對談。就激進「本土派」近期猛烈攻擊公民黨借「本土派」名義「抽水」,鄭試圖兩面討好,稱「其實『勇武派』要想想『泛民主派』爭取民主多年,也付出了很多;但『泛民主派』也要想『勇武派』很多人,即使不是全部,是寧願『揹上前途盡失的風險』去喚醒市民,也有『宏大的理想』,但這種互相尊重在亂世之中,愈來愈少」。

「同情」本土 楊雪盈卻割席

楊雪盈則稱,在「佔領」後,「很多人未找到改變社會的茪O點,覺得情緒要這樣『紓(抒)發』最好,我是很同情的。」雖然口稱「同情」,但她也即刻與激進本土派割席稱:「我對沒有底線的抗爭也覺得不安,那一派的人說議會已經無效,只能動員人們『武裝抗爭』,但我實在無法舉起磚頭去當衝鋒隊,我根本不是那種人。」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網煽「射狗」 裝修佬囚半年 (圖)
議員認同判監阻嚇
網議政事:「港獨」網教做「空氣砲」涉違法 (圖)
水樽傷警上訴駁回 「佔旺」男即囚14天
旺角暴亂警再拘一女 (圖)
攜噴椒劑 兩「光復」漢受審
網議政事:為搶「激」票 訟黨袒護暴徒
李慧k辭行會專注黨務 (圖)
各界:主席專注 民記壯大
熟立會運作 議員挺謙入行會 (圖)
特稿:何秀蘭誣指意在「切割」
臨時撥款通過 公共開支「止咳」 (圖)
政府下個財政年度首8日開支
微觀點:市民盼審財案「零拉布」
民生工程命運 還看反對派
特稿:工黨議助申法援 圖憭蔗悚高鐵
零售酒店業1.95萬人砸飯碗 (圖)
內地客:滬開迪園無損訪港意慾 (圖)
投訴警察年減31.8% 1547宗歷來最低
公開招聘秘書長 朱敏健:不涉政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