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何秀蘭誣指意在「切割」


作為立法會第一大黨的民建聯,黨務日趨繁重,主席李慧琼為專心打理黨務而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反對派即借題發揮,聲言李是次辭任為「與不受歡迎的(特首)梁振英急促切割」。各建制派議員指,根本不存在所謂「切割」,又批評反對派經常將一些普通事上綱上線,大肆歪曲,唯一目的就是要「挑撥離間」。

在李慧琼昨晨宣佈辭任行會成員後,「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即「抽水」稱,他們「無從猜測」李慧琼辭任是否與民建聯新東補選落敗、全國兩會「有事發生」等有關,還是因為即將面對立法會選舉而決定「與不受歡迎的梁振英急促切割」有關。

黃國健:葉國謙補缺非「切割」

民建聯議員、新任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反對派的說法極其無聊,他不想回應。其後,他反駁了有人聲稱李慧琼是次辭任與明年特首選舉有關的說法,重申李慧琼獲選為民建聯主席時,為了做好黨務工作,早萌生「去意」。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指,李慧琼辭任後,改由葉國謙補上,即民建聯在行政會議內仍佔有一席,實與什麼「切割」毫無關係。他批評,反對派歪曲事實,將一切平常事「無限上綱」,更拉到特首梁振英頭上再瘋狂批判,只是為了達到他們撈取政治本錢的目的,極為無聊。

吳亮星:反對派圖「挑撥離間」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直指何秀蘭的評論毫無根據。民建聯作為第一大黨,黨務繁重,加上李慧琼還身兼區議員、立法會議員數職,個人精力始終有限,選擇辭任目的是要把工作做得更好,絕非反對派所說的「切割」,反對派不應以此大做文章。

立法會金融界吳亮星批評,反對派是在惟恐天下不亂,動不動就上綱上線,完全是在挑撥離間,無助改善行政與立法之間的關係,反而只會愈搞愈僵。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網煽「射狗」 裝修佬囚半年 (圖)
議員認同判監阻嚇
網議政事:「港獨」網教做「空氣砲」涉違法 (圖)
水樽傷警上訴駁回 「佔旺」男即囚14天
旺角暴亂警再拘一女 (圖)
攜噴椒劑 兩「光復」漢受審
網議政事:為搶「激」票 訟黨袒護暴徒
李慧琼辭行會專注黨務 (圖)
各界:主席專注 民記壯大
熟立會運作 議員挺謙入行會 (圖)
特稿:何秀蘭誣指意在「切割」
臨時撥款通過 公共開支「止咳」 (圖)
政府下個財政年度首8日開支
微觀點:市民盼審財案「零拉布」
民生工程命運 還看反對派
特稿:工黨議助申法援 圖憭蔗悚高鐵
零售酒店業1.95萬人砸飯碗 (圖)
內地客:滬開迪園無損訪港意慾 (圖)
投訴警察年減31.8% 1547宗歷來最低
公開招聘秘書長 朱敏健:不涉政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