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熟立會運作 議員挺謙入行會


放大圖片

■葉國謙接任李慧琼行會空缺。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辭任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特首梁振英即日委任民建聯資深立法會議員葉國謙補缺。葉國謙昨日表示,很高興獲得任命,又笑指自己從政多年,對參與各類型會議已駕輕就熟。各建制派議員也指,葉國謙熟悉立法會運作,是新行會成員的合適人選。

特首:經驗豐富 有助決策

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宣佈委任葉國謙新任行會成員時表示:「葉國謙擁有豐富的議會、公共服務和地區工作經驗,我深信他加入行政會議,能有效發揮協助決策的職能。」  

葉國謙其後在會見傳媒時表示,自己從政多年,對參與各類型會議已駕輕就熟,進入行會後,他會以自己多年來的從政經驗在行會內提供意見。他又透露,自己早前曾「巡一巡」行政會議的會議室,了解開會時的具體安排。

被問及他已決定不會參加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屆時能否繼續獲委任擔任行會成員,葉國謙表示,這要視乎特首梁振英的決定,但自己是以個人身份獲委任的,相信即使屆時不再當行會成員,仍然可擔當特區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

葉太:人脈廣闊 有益溝通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被問及葉國謙加入行會時表示,民建聯是建制派最大黨,應該有代表在行會內,而葉國謙熟悉立法會運作,相信可就行政立法關係為特首提供恰當的意見。行會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也指,葉國謙在立法會工作多年,和各黨派連繫有很好經驗,是合適的人選。

另外,在葉國謙會見記者期間,立法會「拉布三丑」之一、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突然現身,聲稱葉國謙獲委任是「以老代新」、違反達爾文進化論。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對此回應,「無所謂,佢(葉國謙)有經驗,行會工作與立法會是有所不同的。」

葉國謙今年64歲,現任立法會議員、香港地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葉國謙曾任中西區區議會議員、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禁毒基金會管理委員會委員。2004年獲特區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

相關新聞
網煽「射狗」 裝修佬囚半年 (圖)
議員認同判監阻嚇
網議政事:「港獨」網教做「空氣砲」涉違法 (圖)
水樽傷警上訴駁回 「佔旺」男即囚14天
旺角暴亂警再拘一女 (圖)
攜噴椒劑 兩「光復」漢受審
網議政事:為搶「激」票 訟黨袒護暴徒
李慧琼辭行會專注黨務 (圖)
各界:主席專注 民記壯大
熟立會運作 議員挺謙入行會 (圖)
特稿:何秀蘭誣指意在「切割」
臨時撥款通過 公共開支「止咳」 (圖)
政府下個財政年度首8日開支
微觀點:市民盼審財案「零拉布」
民生工程命運 還看反對派
特稿:工黨議助申法援 圖憭蔗悚高鐵
零售酒店業1.95萬人砸飯碗 (圖)
內地客:滬開迪園無損訪港意慾 (圖)
投訴警察年減31.8% 1547宗歷來最低
公開招聘秘書長 朱敏健:不涉政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