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放大圖片

■在前往柴灣墳場的專線小巴站,昨日市民排起長龍。 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運輸署在清明節期間於多個墳場實施特別交通安排,有市民不滿政府封路導致交通不便,不過亦有人認為專線小巴班次頻密,交通安排屬可接受。昨日本報記者前往柴灣墳場時所見,不少市民都選擇步行上山,當中更有長者,需一小時才能上到山頂。他們都表示要先搭車到柴灣港鐵站才有小巴上山,十分不方便,寧願在住所附近直接步行上山。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表示,昨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30分,由歌連臣角道通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與柴灣墳場的支路、環翠里、連城道以東及以西一段歌連臣角道被封閉。香港仔墳場、荃灣墳場及將軍澳墳場亦實施封路。

攜重物難攀「長命斜」

早上10時許,港鐵柴灣站底下的專線小巴站已經有70多人排隊,乘坐清明特別班次小巴前往柴灣墳場,小巴公司在現場拉起繩索和鐵馬劃設排隊區,秩序良好,小巴班次緊密,只需輪候20分鐘便能上車。

小巴沿歌連臣角道上山,沿途交通暢順,不消十分鐘便到達柴灣墳場最東面的第二靈灰閣;亦有不少市民手提衣包、金豬等祭品步行上山,有人中途感到吃力,唯有向「長命斜」跪低,喘荇薶坐熇I車。

雖然專線小巴服務暢順,但仍有市民不滿運輸署封路措施。市民朱先生表示,以前可以乘的士和駕駛私家車,沿歌連臣角道東行直達第二靈灰閣,現在卻要輪候小巴上山,較以往不便,「不如封哂成個柴灣佢啦!」他憶述,早年封路實施安排混亂,近年有所改善,交通尚算暢順。

長者望准許的士上山

市民張伯花了一小時,由港鐵柴灣站沿歌連臣角道步行上山。他坦言,長者手持多份祭品,需時較長,「咻磾浀蛣M要行下W下。」

潘婆婆則表示,她由連城道步行上山要40分鐘,「年紀大真係會行唔郁!」。他們都同意容許的士上山較為方便,但專線小巴特別班次服務頻密暢順,認為署方交通安排亦可以接受。

華永會墳場未來兩日會繼續實施特別交通安排。4月3日及4月4日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均會封閉,車輛於上午7時至下午7時將被禁止進入,專營巴士、專線小巴16A、16M及16X號、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市民如要上山,可在港鐵柴灣站乘新巴388號、389號巴士。將軍澳墳場更會實行全面封路,掃墓市民須步行上落山。

相關新聞
市民手頭緊 精明祭清明 (圖)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圖)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圖)
各界批「煽獨」極危險 損700萬港人利益 (圖)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圖)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圖)
習近平:加強監管核材料 (圖)
國外學者:中國維護核安全走在前面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圖)
的姐睹天降「火人」跳樓亡 (圖)
App渴才 IT職博搶「新鮮人」 (圖)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新民黨慶5周年 葉太冀傳務實聲音 (圖)
消防母仍為殉職兒手機增值 (圖)
港星級酒店清明小長假降價攬客 (圖)
《華爾街狼人》 噬大馬公帑
沙特巨無霸基金 可吞蘋果等四大企業
伊大學淪「伊斯蘭國」炸彈工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