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網議政事

濫用酷刑等免遣返聲請假難民帶來的治安問題困擾香港,一直為未確定難民身份的南亞偷渡者「爭取權益」的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被批評為始作俑者之一。昨日,張超雄在其facebook透露,有人在全港多個地區掛出有他樣貌的橫額,更形容他是「難民之父」,稱這是對他的「抹黑」,「是選舉工程一部分。」激進「本土派」 中人即蜂擁而出,揶揄張超雄「實至名歸」,稱被人抹黑是為怕影響今年立法會選情。工黨粉絲則懷疑橫額乃激進「本土」所為,更批評對方自稱勇武,就應該出手對付「假難民」,引發兩陣營在網上大罵戰。

■記者 鄭治祖

張超雄昨日在其fb發帖,只見多張掛在路邊的「難民之父」橫額照片。他貼文稱:「邊d(齱^人冒我和工黨的名義,周圍掛呢個banner想抹黑我?夠膽做就要夠膽認,唔好做縮頭烏龜!」回應傳媒查詢時,他則指自己昨晨開始陸續獲同事信息,稱有人在中環、尖沙咀、沙田、大圍、旺角、觀塘等地,以其名義掛出「難民之父」橫額。

稱被抹黑 「見一條剪一條」

他續稱,近期在報章「渲染」下,即使一些在本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在街上也會感受到壓力,在此氣氛下,說他是「難民之父」,就是對他的「抹黑」,是想在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前打擊其選情。他又在fb發文補充:「......在這樣的氣氛封我做難民之父,當然是抹黑工程一部分!說穿了,這是選舉工程一部分。」他又虒q工「見一條剪一條」,以及呼籲違法展示橫額者不要做「縮頭烏龜」,應向警方自首。

張超雄帖文被多個fb專頁引用。不少網民均批評張超雄協助假難民,造成香港社會治安惡化。「Ken Lam」稱:「你係香港的議員,不盡力去處理香港問題,狾釵h餘時間去協助南亞難民,你好偉大呀你!」「Josm M Leung II」稱:「既然夠膽犧牲香港人的利益來幫助南亞經濟難民,你夠膽做就要夠膽認,唔好做縮頭烏龜!」「徐名通」揶揄道:「慷香港人之慨,你好偉大!」

張協助過不少新來港人士,更曾在「佔領」期間阻止激進反對派中人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激進「本土派」,特別是「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城邦派」)支持者更在張超雄fb瘋狂留言,批評張超雄害怕選舉失票,「夠膽處處幫假難民,你個張×家剷(張超雄)就唔夠膽認!」

聲稱要參與今年立法會選舉、出戰張超雄所屬選區新界東的「城邦派國師」陳雲根(筆名陳雲)就發帖道:「工黨張超雄竟然認為『難民之父』是抹黑的名稱。國際公民、和平大愛,不就是他閣下一向堅持的嗎?」有其他反對派中人就質疑橫額是「熱普城」中人所為,目標是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前抹黑潛在對手。

陳雲「即回」 被批禍首

網民「九天」稱:「那麼多『熱普城』的賤人洗版,看來是『熱普城』的賤人手筆沒錯!」自組所謂「香港民主進步黨」幹事長楊繼昌就質疑道:「張超雄假橫額事件,陳雲是最快有回應的。連環殺手很喜歡讓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大罵戰的戰線不斷擴大。自被先後踢爆在內地出生、與美國領事館人員密會後轉趨低調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雖未參加罵戰,但大批「工粉」在「本民前」fb置頂帖子中留言,批評激進「本土派」,不少「工粉」則揶揄對方自稱要維護「本土利益」,但就只敢「勇武」地打內地同胞,「面對假難民就個個變做謙謙偽君子!」

相關新聞
市民手頭緊 精明祭清明 (圖)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圖)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圖)
各界批「煽獨」極危險 損700萬港人利益 (圖)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圖)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圖)
習近平:加強監管核材料 (圖)
國外學者:中國維護核安全走在前面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圖)
的姐睹天降「火人」跳樓亡 (圖)
App渴才 IT職博搶「新鮮人」 (圖)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新民黨慶5周年 葉太冀傳務實聲音 (圖)
消防母仍為殉職兒手機增值 (圖)
港星級酒店清明小長假降價攬客 (圖)
《華爾街狼人》 噬大馬公帑
沙特巨無霸基金 可吞蘋果等四大企業
伊大學淪「伊斯蘭國」炸彈工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