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放大圖片

■亞視曾預告在前晚熄機前播出「告別卡」,但未能如願,有員工稱當局認為太敏感不准播放,而當局否認。圖為員工前日在亞視總部外拍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日是亞洲電視持免費廣播牌照的最後一日,曾有職員預告於晚上11時59分07秒將出現「告別卡」,唯最後「告別卡」沒有出現,取而代之是節目畫面突然被中斷,有員工指廣播忽然完結,變成藍色熒幕,形容電視台像「猝逝」般,令人感到難受。另外亦有前員工指是通訊事務管理局認為「告別卡」太敏感而不容許亞視播出;通訊辦隨即發聲明否認,並指有關傳聞創作力無限兼極富想像力,但並無任何事實根據。

亞視新聞部資料室主任劉培真昨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表示,前日在亞視留守到最後,對於亞視免費電視停播感到傷感,亦無奈為何會發展到現在的局面,不明白亞視為什麼會有這下場。

他表示原本留守到最後一刻的員工,亦期待亞視畫面會出現特別的告別儀式,但最終失望而回,自己亦不知道為何會以突然停播的形式完結。

感恩公司不信「走數」

被問到為何無糧出仍會上班,劉培真指因為員工都對公司有感情,願意留守在自己的崗位,而新聞部人員關係亦很融洽,現時仍未取得一月至三月份的獎金,自己很難相信公司會「走數」。

有「亞視六君子」之稱的前新聞部記者徐佩瑩表示,昨日亞視預告會有最後心意卡,故特意守候在電視機前觀看,但最終忽然完結變成無聲藍色熒幕。

她形容:電視台是「猝逝」,感到難受,她指連一個好好的道別都沒有不太合理,與觀眾期望亦不同。

「告別卡」11時已播出

至於最終沒有出現的「告別卡」,亞視前財經主播吳泳茵昨日凌晨於社交網站貼文,附上寫有「亞洲衛星電視 亞洲網絡電視 開創亞洲電視新紀元」的圖片,指是原定在熄機前播放的「告別卡」,吳泳茵又指「通訊事務管理局不容許亞視以這卡作道別,認為太敏感」,表示「所以這卡只在11點前,即新聞報導完後播出,相信大家都留意到。」

亞視公關及宣傳科高級經理黃守東也確認吳泳茵所貼的確是「告別卡」,又指「告別卡」於前晚約11時已播出,故亞視絕無「走數」。

回應傳聞:感奇怪遺憾

通訊事務管理局昨回應時指,有關傳聞創作力無限兼極富想像力,但並無任何事實根據,對此指責感到奇怪及遺憾,又指一直尊重持牌機構的編輯自主和創作自由,亞視免費電視牌照屆滿前,仍有自主權決定節目內容,表示通訊辦絕對沒有牽涉其中,更遑論阻止亞視播放任何節目內容。

通訊辦表示,基於亞視工程部指出時間及技術問題未能圓滿解決,以致亞視最終否決節目部在牌照屆滿前播放「告別卡」的建議。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相關新聞
市民手頭緊 精明祭清明 (圖)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圖)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圖)
各界批「煽獨」極危險 損700萬港人利益 (圖)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圖)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圖)
習近平:加強監管核材料 (圖)
國外學者:中國維護核安全走在前面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圖)
的姐睹天降「火人」跳樓亡 (圖)
App渴才 IT職博搶「新鮮人」 (圖)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新民黨慶5周年 葉太冀傳務實聲音 (圖)
消防母仍為殉職兒手機增值 (圖)
港星級酒店清明小長假降價攬客 (圖)
《華爾街狼人》 噬大馬公帑
沙特巨無霸基金 可吞蘋果等四大企業
伊大學淪「伊斯蘭國」炸彈工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