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放大圖片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關建強講述美容公司慣常施展的不良營銷手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再有不良美容公司為向顧客硬銷療程或產品,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包括向顧客施加不當影響、及對服務風險作出不實陳述等,其中有美容公司職員更涉嫌未獲顧客授權下,以信用卡非法過數19萬元購買美容療程。海關接獲市民投訴作深入調查後採取行動,日前先後掩至兩間美容公司拘捕9名男女,包括美容公司店東及店員。

被捕1男8女年齡介乎25歲至36歲,分屬兩間美容公司店員及店東,各人經調查後已獲准保釋候查。海關去年底接獲市民投訴後展開調查,並於上月初採取拘捕行動。由於案件仍調查,故不便透露涉案兩間美容公司的資料。

海關總結不良營銷5大方法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關建強透露,其中一間涉案美容公司職員,在推銷有關美容服務期間,竟在未獲顧客授權下,多次擅自拿走對方信用卡過數共19萬元,用以購買美容療程。另一間美容公司的職員則涉嫌在向顧客推銷美容服務時,就有關風險作虛假陳述。

他強調,其實涉及不法美容公司慣常施展的不良營銷手法有很多種,經總結主要有5大方法(見表),其不良手法分別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中的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及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等。

商品例立法 處理97宗個案

關建強續指,自《商品說明條例》立法後,海關至今共處理97宗個案,近年有關美容公司涉不良營銷手法的投訴未見上升趨勢。

他提醒商戶及業界人士須遵守有關條例,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購買美容療程前,應清楚了解有關美容服務的成效及潛在風險,如有需要,可諮詢專業意見。

此外,消費者在購買服務前,不應將身份證或信用卡交予銷售人員;消費者簽署銷售合約及賬單時,須加倍留意有關購買項目條款及金額資料等。

關建強稱,商戶如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或商戶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均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罰款50萬元及監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需負上刑責。

市民如懷疑商戶違反相關條例,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舉報。

相關新聞
市民手頭緊 精明祭清明 (圖)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圖)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圖)
各界批「煽獨」極危險 損700萬港人利益 (圖)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圖)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圖)
習近平:加強監管核材料 (圖)
國外學者:中國維護核安全走在前面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圖)
的姐睹天降「火人」跳樓亡 (圖)
App渴才 IT職博搶「新鮮人」 (圖)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新民黨慶5周年 葉太冀傳務實聲音 (圖)
消防母仍為殉職兒手機增值 (圖)
港星級酒店清明小長假降價攬客 (圖)
《華爾街狼人》 噬大馬公帑
沙特巨無霸基金 可吞蘋果等四大企業
伊大學淪「伊斯蘭國」炸彈工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