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放大圖片

■孫曉嵐(小圖)煽「搞革命」,各界斥「港獨」推港上絕路。圖為旺角暴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部分大學生不但公然「煽獨」,所言所行也越來越偏激。被批評為違法「佔領」溫床的香港大學,其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昨日聲言,要令「港獨」成為港人的「共同目標」,同時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最終通過「革命」,推翻中共政權達至「港獨」,而武力抗爭「係大家要諗(鵅^洁v。香港各界人士批評,類似的鼓吹暴力的言論已涉嫌違法,有人更以「言論自由」來為這些煽動國家分裂的行為而開脫,將令香港社會分化、加深社會的撕裂,削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礎,將香港推上絕路。他們又認為,大學有責任糾正這些「煽獨」的學生的思維(見另稿)。

剛獲教育局委任為「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成員的孫曉嵐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隨茩輕隞P內地交往越來越頻密,「港人」察覺內地無論在制度及文化均和香港有很大的差異,「不可能磨合」,「知多驉A所以要分手。」她稱,中央「明目張膽干預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中央和中聯辦官員就「香港內部事務」發言越來越多,令「港人」對「中共已無晒幻想」,令「港獨」思潮湧現。

稱要思考「推翻中共政權」

她雖承認,「港獨」並非香港主流年輕人的聲音,但主因是「會思考前途問題的年輕人並非多數」,故「要令『港獨』變成港人的共同目標」,同時要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受」,通過革命「推翻中共政權」才有可能達致「港獨」,而涉及的「武力抗爭」「係大家要諗洁v,又稱香港社會目前就「港獨」的討論「存在白色恐怖」,需要「剔除魕O囓捰漅ㄘぁ」。

曾刊發「港獨」專題的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前總編輯劉以正在同一節目上沾沾自喜稱,所謂「香港民族黨」的成立,及有人採用「港獨」作為選舉政綱等,都是《學苑》發表「港獨」言論後產生的「社會回響」。他又稱討論、推動和倡議「港獨」都應受言論自由保障,更稱批評「港獨」的建制派和中央官員都是「思想落後」、「追不上年輕人步伐。」

劉以正鼓吹聯國際勢力「施壓」

劉以正稱,要推翻中央政府有很大難度,故應「利用國際勢力」和「國際輿論壓力」,「為『香港獨立』爭取更大本錢。」被問及「煽獨」觸犯香港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時,他稱,基本法會在2047年「過期」,屆時「港獨」會成為港人去向的其中一個「選項」。

他又引述「評論員」練乙錚的言論稱,香港成為「主權國」反而對中國「更有利」,因為日後倘爆發大型戰爭,「中國被圍堵」時,香港就可以作為「中立國」,「為中國輸送物資。」

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周X峰在節目上則稱,「港獨」思潮湧現是因為香港年輕人與內地的關係遠不及上一代的親密,「無咩親人在大陸(內地)」,加上港人近年產生人身自由受威脅的情緒而「被逼產生」的,「與其話兩代人唔同,『共產黨保護香港文化』,『五十年不變』,『河水不犯井水』,呢孎矬控o係一場大夢,回歸至今都兌現唔到。」他稱,香港人應「自決命運」,以「民主方式」決定香港前途。

相關新聞
市民手頭緊 精明祭清明 (圖)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圖)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圖)
各界批「煽獨」極危險 損700萬港人利益 (圖)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圖)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圖)
習近平:加強監管核材料 (圖)
國外學者:中國維護核安全走在前面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圖)
的姐睹天降「火人」跳樓亡 (圖)
App渴才 IT職博搶「新鮮人」 (圖)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新民黨慶5周年 葉太冀傳務實聲音 (圖)
消防母仍為殉職兒手機增值 (圖)
港星級酒店清明小長假降價攬客 (圖)
《華爾街狼人》 噬大馬公帑
沙特巨無霸基金 可吞蘋果等四大企業
伊大學淪「伊斯蘭國」炸彈工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