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原人代讚鎮江農村發展好


放大圖片

■港區原任人大代表團仔細聆聽負責人講解當地農村衛生院發展情況。 姚嘉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港區原任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到是次江蘇考察行程最後一站─鎮江市考察,又到丹徒區世業鎮考察,分別參觀當地衛生院、四季春農業園、永茂圩自然村,了解現代化農村發展情況。他們均讚歎,現代化農村設計可為農民提高經濟收入,優美環境改善當地人民生活質素。

永茂圩自然村是世業鎮世業行政村一個自然村,已全面實施綠化、硬化、美化、淨化工程,現有農戶148戶,人口約700人。港區原人代在永茂圩自然村探訪兩戶人家,一戶是兩口子過蚨媯瞉i雞、悠然自得的生活;另一戶則是一個83歲獨居老婆婆,僅靠政府每年1,000多元保助金過活。

費斐關心獨居老人 盼安排安老院

港區原任人大代表、香港婦女基金會會長費斐非常關心該位獨居老人,看見她的生活仍未得到應有改善時,就立刻要求隨團當地政府官員跟進情況,又期望可安排她到安老院居住,讓她得到適切照顧。

吳清輝:內地農村醫療水平大增

港區原任人大代表團副團長、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院長吳清輝總結昨日行程時讚歎,鎮江短短大半天行程令他們收穫良多。通過今次考察,他們得悉當地農村衛生院逾半醫護人員擁學位學歷,「是以前看不到的高規格」,反映內地農村醫療水平大幅提高。

代表團昨日到北固山、金山禪寺、鎮江博物館、鎮江英國領事館舊址、西津渡歷史文化街區等地考察。今晨,他們會到江寧牛首山文化旅遊區考察,同日下午返港。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