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講師深遇害 殘肢運湖北埋屍


放大圖片

■內地遇害的理工大學英籍英語講師 Hilary Bower。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何花、深圳報道) 香港理工大學英籍講師Hilary被害案昨天有新進展。昨天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發通告稱,居住在深圳南山區某小區的徐×玲(女,38歲,湖北咸寧人)因感情糾紛,對與其同居17年的被害人Hilary St John Bower(男,60歲,英國籍)產生不滿,夥同嫌疑人孫×(男,28歲,湖北咸寧人)、劉×爐(男,23歲,湖北咸寧人)將Bower殺害肢解。4月8日,三名嫌疑人被抓捕歸案。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破當中。內地警方已將最新進展通報香港警方。

同居17年女友 夥兩男殺人被捕

香港理工大學英籍講師Hilary St John Bower日前在深圳遭人殺害。有消息指,犯罪嫌疑人徐×玲在本月初自行前往東莞公安局自首,當地警方隨即將她拘捕。隨後經調查發現,仍有兩名同夥涉案在逃,隨後展開追緝。警方消息稱,遇害的英籍講師與徐×玲為情人關係,同居長達17年。

有消息指,另兩名犯罪嫌疑人中一人為徐的外甥,一人為徐的朋友。

3月22日下午,Hilary離開香港理工大學後,經羅湖過關深圳,當晚在南山蛇口一個單位遭人殺害,隨後兇手將其肢解。消息稱,有人事後將殘肢用車由深圳運往湖北埋屍,公安已尋獲屍體,並運回深圳調查。

據悉,Hilary生前曾與多名女性關係親密,其在英國有家庭,在香港亦有同居女友。他每天往來於深圳與香港,每逢周末會過關到深圳,與3名內地女性來往密切。Hilary與犯罪嫌疑人徐×玲在7年前生下一個兒子。內地警方不排除徐×玲是因感情糾紛,將被害人殺死。

疑謀財害命 警循感情金錢調查

此外,公安調查兇手的動機時,Hilary的友人透露,Hilary於約10年前已在蛇口擁有物業,失蹤前剛以約900萬元人民幣售出其中一個物業。但未知其已否收妥有關款項,且懷疑其被害可能與出售物業有關。因此,警方也不排除是一宗謀財害命案件,故循感情和金錢兩大主軸作出調查。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