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15年內投30萬億 應對氣候變化


放大圖片

■解振華(右一)在聯合國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2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為實現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家自主貢獻方案(INDC)目標,中國從2016年到2030年將投入30萬億元人民幣。

解振華在聯合國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他指出,張高麗副總理在高級別簽署儀式上發言中重點闡述了中方為落實《巴黎協定》擬採取的行動,宣佈中方將在今年9月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前完成參加協定的國內法律程序,並將與世界各國一道,推動協定獲得普遍接受和早日生效,展現了中國在全球氣候治理多邊進程中的領導力。

新能源產業市場廣大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解振華說,雖然世界對氣候變化的看法仍有分歧,但中國政府的態度非常明確,我們要變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為可持續發展的機遇。「應對氣候變化會有一些負擔,但這些負擔也為我們創造了巨大的市場和發展的動力。」

解振華稱,中國為了實現INDC目標,從2005年到2030年需要的投資是41萬億元人民幣。「2005年至2015年,中國已投入10.4萬億元人民幣,從今年到2030年則需要投入30萬億元人民幣。」他說,這不僅轉變發展方式和人們的生活方式,也將發展節能、環保和新能源產業等。

而從全球來看,僅相關基礎建設就需要90萬億美元投資。「因此,只要各國加大應對氣候變化力度,兌現自己的承諾,市場是非常廣大的,還能增加在這些領域的就業機會,對全球實現可持續發展也有幫助。」

相關新聞
同緬戲劇雙星 共沐文學之光 (圖)
港紀念莎翁 粵語演繹經典 (圖)
話你知:莎翁作品著名中譯者 (圖)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18首
朱生豪搏命譯莎 英年早逝
京滬劇院「愛上莎士比亞」
藏譯莎劇 (圖)
中國承諾9月前批准巴黎協定 (圖)
張高麗講話三要點
專家解讀:美國或成協定落實最大變數
華15年內投30萬億 應對氣候變化 (圖)
外媒:華邀西方公關公司「講中國故事」
印尼拒遣返4名中國籍恐怖分子 (圖)
浙男被策反 搜集釣島情報囚7年 (圖)
習近平:要用法律規範政府管理宗教事務 (圖)
黔破億元電騙案 主腦為台灣人 (圖)
京救護車打錶計費下月起實施
江蘇化工倉庫爆燃16小時被撲滅 (圖)
川山體垮塌釀5死10傷 (圖)
巴士蘑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