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化工倉庫爆燃16小時被撲滅


放大圖片

■江蘇靖江危化品德橋倉儲爆炸起火現場。 本報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田雯 江蘇報道)經過來自江蘇泰州、南京、鎮江、無錫等地消防官兵,以及上海、浙江化工滅火編隊等千餘消防官兵參與撲救,連續16小時冒雨奮戰,23日凌晨2時,江蘇靖江危化品德橋倉儲爆燃現場的明火被撲滅。目前,消防官兵正在採取措施,持續降低現場溫度。經監測,事故未對環境造成影響,事故消防廢水未外溢,空氣質量未見異常。江蘇靖江火災救援中,一名消防戰士犧牲。

倉儲曾被轟氣味刺激

火災救援中,一名消防員殉職,兩輛車銷毀,13門消防炮損毀。犧牲的消防員名叫朱軍軍,是江蘇省泰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隊靖江中隊的一名消防員。在事故現場,朱軍軍為了保證滅火供水不間斷,掩護戰友撤退,延誤了撤離時間,經送醫院搶救無效壯烈犧牲,年僅26歲。

據了解,在爆炸前,德橋倉儲通過了江蘇省環保廳的環評,但德橋倉儲曾多次被當地居民投訴。居民稱,該倉儲從2010年7月運行至今,每天晚上向周邊排放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影響村民正常生活。有媒體稱,一份關於德橋倉儲改建項目環境影響的報告顯示,德橋倉庫一旦發生爆炸,事故處理過程中的伴生或次生污染主要涉及消防廢水的收集、事故處理後的柴油、汽油和煤油的收集。當上述各類污染物質未能有效收集而外洩到區域水環境中時,將對區域附近水體環境質量造成一定的影響。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相關新聞
同緬戲劇雙星 共沐文學之光 (圖)
港紀念莎翁 粵語演繹經典 (圖)
話你知:莎翁作品著名中譯者 (圖)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18首
朱生豪搏命譯莎 英年早逝
京滬劇院「愛上莎士比亞」
藏譯莎劇 (圖)
中國承諾9月前批准巴黎協定 (圖)
張高麗講話三要點
專家解讀:美國或成協定落實最大變數
華15年內投30萬億 應對氣候變化 (圖)
外媒:華邀西方公關公司「講中國故事」
印尼拒遣返4名中國籍恐怖分子 (圖)
浙男被策反 搜集釣島情報囚7年 (圖)
習近平:要用法律規範政府管理宗教事務 (圖)
黔破億元電騙案 主腦為台灣人 (圖)
京救護車打錶計費下月起實施
江蘇化工倉庫爆燃16小時被撲滅 (圖)
川山體垮塌釀5死10傷 (圖)
巴士蘑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