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男被策反 搜集釣島情報囚7年


放大圖片

■陳威因涉間諜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央視新聞及央廣網報道,中國國家安全部門近期破獲一宗間諜案,寧波男子陳威在海外工作期間,結識一名外國男子,對方步步引導他拍攝並提供家鄉去釣魚島巡航的船隻等信息,他均聽從,最後被抓。他因為國外間諜機構提供情報,構成間諜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

涉事男子陳威是浙江寧波象山人,他2008年5月到某國留學,2012年在該國創業。其間他偶然結識了該國男子寄田。熟悉後,寄田開始給他提出任務,比如提供老家象山石浦港停靠的海監海警海巡船及船鉉號照片,他都一一照做。

寄田又讓他搜集當地政府有關釣魚島政策方面的情報。陳威便在家庭聚會時,有意把話題引到石浦漁民有沒有赴釣魚島捕魚,以及石浦當地政府在石浦漁民赴釣魚島捕魚方面的政策情況。他因此獲得20萬元外幣的活動經費,寄田還承諾拍完去釣魚島巡航的船後,會給他更多錢。陳威在其後執行任務時被攔截,並被中國國安部門帶走調查。

經查,陳威在2012年11月至2013年12月期間,多次向某國間諜情報人員提供中國軍事設施和區域的照片,其中2項被認定為機密級軍事秘密。他為國外間諜機構提供情報的主觀故意行為已構成間諜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

相關新聞
同緬戲劇雙星 共沐文學之光 (圖)
港紀念莎翁 粵語演繹經典 (圖)
話你知:莎翁作品著名中譯者 (圖)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18首
朱生豪搏命譯莎 英年早逝
京滬劇院「愛上莎士比亞」
藏譯莎劇 (圖)
中國承諾9月前批准巴黎協定 (圖)
張高麗講話三要點
專家解讀:美國或成協定落實最大變數
華15年內投30萬億 應對氣候變化 (圖)
外媒:華邀西方公關公司「講中國故事」
印尼拒遣返4名中國籍恐怖分子 (圖)
浙男被策反 搜集釣島情報囚7年 (圖)
習近平:要用法律規範政府管理宗教事務 (圖)
黔破億元電騙案 主腦為台灣人 (圖)
京救護車打錶計費下月起實施
江蘇化工倉庫爆燃16小時被撲滅 (圖)
川山體垮塌釀5死10傷 (圖)
巴士蘑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