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尼拒遣返4名中國籍恐怖分子


放大圖片

■4名中國籍恐怖分子2015年在印尼被判刑入獄。圖為其中3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報道稱,印尼日前拒絕了中國的請求,決定不將4名關押在印尼的中國籍維吾爾族恐怖分子遣返回中國,以換取中國向印尼遣返一名印尼逃犯。

印尼法律、政治和安全協調部長發言人阿古斯.巴納斯在接受BBC採訪中說,「兩國(印尼與中國)沒有交換(囚犯)協議。我們感謝中方送回何筱昆,但是中國籍嫌犯的案件和印尼腐敗逃亡分子的案件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據悉,何筱昆是印尼現代銀行前董事長,因為在1997年到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危機期間,涉及挪用政府紓困金,在2003年被最高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後,從印尼潛逃出境,近日在上海被捕,將被遣返回印尼。

報道指出,這4名中國籍恐怖分子曾試圖在印尼中部的蘇拉威西島加入同「伊斯蘭國」(ISIS)組織有牽連的「東印尼真主伊斯蘭游擊隊」,在2015年被印尼分別判處6年監禁。

阿古斯.巴納斯說,「這4名被判刑的中國人是在印尼領土上犯的罪,而(印尼和中國)沒有引渡條約,所以就使用印尼法律和所有適當司法程序,他們要在印尼監獄裡服刑。」

此外,印尼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說,印尼能做的是准許中方接觸這4名嫌犯。

相關新聞
同緬戲劇雙星 共沐文學之光 (圖)
港紀念莎翁 粵語演繹經典 (圖)
話你知:莎翁作品著名中譯者 (圖)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18首
朱生豪搏命譯莎 英年早逝
京滬劇院「愛上莎士比亞」
藏譯莎劇 (圖)
中國承諾9月前批准巴黎協定 (圖)
張高麗講話三要點
專家解讀:美國或成協定落實最大變數
華15年內投30萬億 應對氣候變化 (圖)
外媒:華邀西方公關公司「講中國故事」
印尼拒遣返4名中國籍恐怖分子 (圖)
浙男被策反 搜集釣島情報囚7年 (圖)
習近平:要用法律規範政府管理宗教事務 (圖)
黔破億元電騙案 主腦為台灣人 (圖)
京救護車打錶計費下月起實施
江蘇化工倉庫爆燃16小時被撲滅 (圖)
川山體垮塌釀5死10傷 (圖)
巴士蘑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