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返工無放工」 市民力撐標時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現於會計師樓兼職工作的黎小姐表示,雖然自己甚少超時工作,但她從事銀行業的兒子,每天平均超時工作3小時也沒有「補水」,「每日有返工無放工」,認為若訂立標準工時,僱員便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而僱主也不能「反口」,對僱員較有保障。對於勞方代表退出委員會,黎小姐認為勞方應重返談判桌,因勞資雙方可就此議題取得中間點,否則只會「爛尾」。

挺合約工時 免「賺少驉v

余小姐亦贊成立法訂立標準工時,她指出,由於僱員沒議價能力,即使訂立合約工時,僱員也沒有選擇的權利,只有立法才能確保僱主會按法例保障僱員。

保安員周先生每天平均工作8小時至9小時,若公司有特別活動才會加班。

他較支持制訂合約工時,因倘若「一刀切」落實標準工時,擔心有僱主為減低成本,減少以時薪計算的僱員工時,令僱員「賺少驉v,相反合約工時能與僱主商討細節,較有彈性。

從事保險工作的陳先生每天工作約9小時,他亦贊成制訂合約工時,因為香港工種多,難以訂立標準工時。他又指出,加班工作是一種香港文化,即使立法限制工時數目,也未必能消除這種文化,更指不少金融業朋友「為加班而加班」,因此政府應帶頭改善加班文化。

相關新聞
機管局報告證梁家清白 (圖)
特首聲明:無行使特權 (圖)
3月27日至28日處理梁頌昕遺失行李時序表
戳穿《蘋果》職工盟「老屈」特首 (圖)
各界斥反對派靠抹黑撈本錢
反對派對特首「特事特辦」
標時循4方向諮詢 (圖)
「工時」四大諮詢方向
「工時諮詢」仍存不少問題
工時適中 勞資得益 (圖)
「有返工無放工」 市民力撐標時 (圖)
勞方維持杯葛 「自諮」直交政府
微觀點:解棘手難題 須勇氣承擔
扶貧會:貧窮線計法不變 (圖)
團體反對公屋福利當收入 (圖)
政策介入前後數據變化 (圖)
工聯助車房爆炸苦主討報告 (圖)
運房局:高鐵各自管非合營
啟德泊遊城拖糧收62傳票
老義工捲車底 拖行200米慘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