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義工捲車底 拖行200米慘死


放大圖片

■老婦被雙層巴士輾過拖行200米,壓在車底。 讀者供圖

疑等巴士挨撞 九巴車長涉危駕被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鄧偉明)長沙灣及上水昨晨在個多小時內,先後發生恐怖奪命車禍,其中一名正前往當義工的八旬老婦,疑在長沙灣住所樓下等巴士期間,遭駛經雙層巴士撞倒捲入車底拖行約二百米慘死;另在上水,一名過馬路女途人亦被小巴撞倒捲入車底輾斃,兩名肇事司機均被捕,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在長沙灣被巴士拖行慘死老婦李群(81歲),與家人同住李鄭屋h。她雖年事已高,平日要拐杖助行,但她身體壯健熱心服務社區,在保安道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深水鶠^做義工長達8年,幾乎每天早上都到中心協助照顧長者,中心主任對李遭逢不幸感傷心難過。家人透露李事前應在廣利道的2A巴士站候車,準備往社區中心做義工。

肇事九巴112線雙層巴士車長姓陳(56歲),有22年駕駛經驗,他事後報稱事發時不察覺撞倒人,因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九巴就今次車禍慘劇深表遺憾,對死者家屬致最深切慰問;發言人指,涉事車長現正配合警方查問,九巴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現場遺恐怖血路

事發昨日上午約11時,陳在李鄭屋h禮讓樓對開廣利道的巴士站休息後,駕駛112線雙層巴士沿廣利道西行,駛往約二百米外的蘇屋h巴士總站準備開工。當到站後陳察覺車底有異響,下車查看赫見一名老婆婆被困車底血肉模糊昏迷,車尾地上遺下一條血路,大驚報警。消防員到場發現老婦被困巴士前後輪中間,遍體鱗傷,右腳疑曾遭車輪輾過,將其救出送院證實不治。警方在巴士車身發現疑是死者皮膚肌肉組織及頭髮,並在現場一帶檢獲死者鞋襪。

現場消息稱,當時有途人目睹事發經過,曾一度呼叫追車,但車長未有察覺。由於李由寓所到巴士站毋須過馬路,警方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二隊高級督察辛倫欽表示,會調查她何以會被巴士撞倒。辛續指現場並非交通黑點,初步已掌握車禍發生位置前後的閉路電視影像,惟暫不包括事發2A巴士站處,呼籲任何人如目擊事發經過或有資料提供,可聯絡警方。

過路婦上水遭小巴輾斃

另外,上水新發街近新樂街對開昨晨9時50分亦發生奪命車禍,64歲姓林老婦過馬路時,遭一輛小巴撞倒捲入車底被車輪輾過重傷,47歲姓譚小巴司機落車察看及報警,消防員到場將林婦救出送院,惜證實不治,現場留下大攤血漬。

警方翻看附近一間店舖門外閉路電視拍下車禍過程片段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小巴司機拘捕。

相關新聞
機管局報告證梁家清白 (圖)
特首聲明:無行使特權 (圖)
3月27日至28日處理梁頌昕遺失行李時序表
戳穿《蘋果》職工盟「老屈」特首 (圖)
各界斥反對派靠抹黑撈本錢
反對派對特首「特事特辦」
標時循4方向諮詢 (圖)
「工時」四大諮詢方向
「工時諮詢」仍存不少問題
工時適中 勞資得益 (圖)
「有返工無放工」 市民力撐標時 (圖)
勞方維持杯葛 「自諮」直交政府
微觀點:解棘手難題 須勇氣承擔
扶貧會:貧窮線計法不變 (圖)
團體反對公屋福利當收入 (圖)
政策介入前後數據變化 (圖)
工聯助車房爆炸苦主討報告 (圖)
運房局:高鐵各自管非合營
啟德泊遊城拖糧收62傳票
老義工捲車底 拖行200米慘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