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催旺零售生意有法


柏天心

本港零售業步入寒冬,店舖老闆面對不斷減少的生意及人流都感到無奈,今期就由風水角度切入,教各位老闆如何佈置店舖,放置適合的擺設,盡吸流年的財運及人流。零售行業瓣數多,我們可以粗略地將不同零售業按五行分成金、木、水、火、土。

陽金置鼎陰金放時鐘催財

首先來說一下屬金的行業,金有庚辛金,庚為陽金,辛為陰金。陽金的行業包括汽車等,玄空飛星為「六白」,乾卦,猴年宜於南面放置一個金屬製的鼎,鼎內可放碎銀及金幣,加強金的氣場。陰金的行業有金器首飾或股票等,飛星為「七赤」、兌卦,建議在北位放一個金屬製、有鐘擺的時鐘,有利吸財;由於七赤屬少女星,美容院等亦屬於陰金行業。

木亦有分陽木、陰木,陽木飛星為「三碧」,震卦,陽木的行業主要是售賣傢俬、建築材料等店舖,可於西北位放一棵發財樹,例如鐵樹等;而陰木的飛星則為「四綠」,包括書局、售賣時裝的店舖、花舖等,可於西面安放一些水養植物,例如富貴竹等。

水行業放金魚缸助吸財氣

水的行業,包括化妝品、酒店業、旅遊業等,至於商場,雖然什麼都有賣,但因重視人流,亦列入水的行業。水的玄空飛星為「一白」,坎卦,店主可在東南位放金魚缸、流水擺設,甚至簡單點放一部飲水機亦可吸納財氣。

火行業主要包括售賣電器、飲食業、燈飾舖等,飛星屬「九紫」,离卦,可於東方放置紅色的地毯、燈籠、畫作、靠枕,由於九紫帶開心喜慶,故此若店舖售賣婚紗、或提供結婚的相關配套服務或物品,亦會列入火的行業。土行業則要分兩個範疇去說,其中地產、陶器店屬八白、艮卦,可在西南位放8粒石頭或陶瓷;診所、醫療中心屬五黃,可在東北位放藥箱。

西南財位置黃晶山利百業

而除了加強五行,猴年的財位在西南,各位老闆不妨於西南位放置黃晶山、黃晶石等去吸財,而東南一白屬水,象徵人流,亦可放置金魚缸、流水擺設等去增加客量。

相關新聞
樓市八卦陣:催旺零售生意有法 (2016-05-13)
樓市八卦陣:玄關太暗財神不進 (2016-04-29)
樓市八卦陣:睇樓揀樓 謹記六大要訣 (2016-04-15)
樓市八卦陣:家庭吉凶方位佈局 (2016-04-01)
樓市八卦陣:次季地產未能樂觀 (2016-03-18)
樓市八卦陣:高壓電塔 風水大凶 (2016-03-04)
窗外景觀 佈局化煞 (2016-02-19)
樓市八卦陣:客廳催財毋忘光源 (2016-02-05)
樓市八卦陣:玄關納「氣」亂不得 (2016-01-22)
樓市八卦陣:沙中線延嘉順苑地運 (2016-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