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責反對派騎劫議會


放大圖片

■李慧k。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施政備受拉布阻礙,連牽涉廣大市民福祉的財政預算案連串惠民措施,亦差點被拖垮。立法會昨晨復會,就撥款條例草案展開最後一場辯論。多名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是在騎劫議會,浪費議會大量時間。

由反對派議員提出的400多項修訂,已於前日被全部否決,會議亦通過將其他的修正案總目納入附表。惟「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在昨日會議一開始,就提出點算人數,企圖重施故伎。

李慧k:修訂瑣碎無聊

民建聯主席李慧k批評,拉布議員戴上「為民請命」的光環,卻用錯方法爭取訴求,提出大量瑣碎無聊的修訂,是在騎劫議會,浪費時間。

她期望政府官員在立法會回復正常運作後,做好經濟「防冬」工作,繼續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

王國興:拉布證明失敗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狠批拉布議員不合理和不正常,必受到唾棄,又指根據過往經驗,已證明拉布是失敗的,因此奉勸議員不要再拉。

他更挑戰拉布議員說:「如果你們能夠說到一句半句,來證明拉布有效、拉布成功,我當眾吃了這張(批評拉布)橫批!」

梁君彥:浪費大量時間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指,預算案的審議由上月至今,已用了約16小時進行二讀辯論,約65小時辯論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其間用於點算人數和流會的時間達20小時,又用了10小時表決修正案,已浪費大量時間。他尊重議員用發言來發洩對政府的不滿,但議會已積壓大量法案等待二讀和三讀,議員應更善用時間,而不應不停點人數,更要學懂在議會有限時間內精簡地表達意見。

梁美芬:勿再阻延運作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則舉起「生性D(齱^」紙牌,希望反對派「生性」,不要阻延議會運作,為議會爭取更好形象,惟其發言內容卻遭反對派質疑離題。

另外,會議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王國興在發言時重提日前被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襲擊一事,惟曾鈺成指他離題,要求他停止發言和坐下,但王卻繼續發言,並對曾的決定表示強烈不滿。曾回應指,如果議員不遵守議事規則,他沒有選擇餘地,只能命令有關議員離開會議廳,促請議員自重。王國興聞言坐下,會議繼續。

相關新聞
預算案終過 工務撥款盼速批 (圖)
撥款草案三讀投票結果
建制派責反對派騎劫議會 (圖)
微觀點:無視市民福祉 今年票債票償
市民怨阻惠民措施害基層 (圖)
話你知:審議三度流會延兩個半月
生蚇迉S 弟誤殺囚終身 (圖)
最少監禁15年 始可覆核刑期
貨船撞油船 油污飄汀九灘 (圖)
警花帶隊破黑工「巢穴」拘14人 (圖)
銀行經理遇電騙上當失66萬
液態「冰毒」注面膜 3男落網 (圖)
黃之鋒等闖政總前地案 下月裁決 (圖)
不滿「扭計」 父怒掟兩歲仔落地 (圖)
智能助聽器創業得獎 (圖)
貿發局第八屆創業日精選內容
甲流童失救死 仁濟疏忽挨批 (圖)
4成打工仔願削薪5%享公眾假 (圖)
鄧家彪倡東隧減費益巴士客 (圖)
前粉嶺法院活化獲撥款1.1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