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上海迪園「玩票」400炒至7000


新聞撮要

上海迪士尼第一階段試運營正式開啟,園區內外人頭攢動。運營首日,價值300元人民幣(約港幣400元)的內部票經黃牛炒作,竄至6,000元人民幣(約港幣7,000元)天價。另外,7日約一萬人入園,園區內花車巡遊、多數遊樂設施均已進行測試,但迪士尼最為經典的夜光幻影秀卻並不包含在內。 ■節自《迪園試玩票 四百炒上七千》,香港《文匯報》,2016-05-08

持份者觀點

1. 上海迪士尼內部人士︰之前公司內部售票,並無明確限制每人可購買數量,只稱不要太多即可。

2. 與上海迪士尼合作的旅行社︰有員工購買試運營票時,最多見過有一人購買了30多張。

3. 倒賣門票的「黃牛」︰因為眾人皆存嘗鮮心態,且都迫不及待地想在網絡第一時間曬上海迪士尼圖,目前試運營的門票行情顯然已經要高過正式開園後的票價。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是什麼原因令「黃牛」票出現?

2. 有人認為上海迪士尼開幕,會對香港迪士尼造成負面影響,你認同嗎?

3. 承上題,有評論指上海迪士尼與香港迪士尼是互補,並非競爭關係,試評價此看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相關新聞
教聯會獎學金嘉許「師之子」 (圖)
暨大首設港澳台僑新生獎學金
逾半考生指SSSDP學科不足 (圖)
城大學者世界地球日展雕塑 (圖)
校園放大鏡:基新「家長也敬師」樹立榜樣
好書說不完:涼茶憶母「愛之深,責之切」 (圖)
新書推介 (圖)
徵稿啟事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拉登鈔票」停印阻洗黑錢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紅雨停課未同步 學生狼狽上學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南非做義工 學習分享愛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內地航班載捐獻器官優先放行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港人年用200億張紙巾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上海迪園「玩票」400炒至7000
【通識把脈】通識卷一題二:三「論」民主經濟關係
「再見」螢火蟲 政策定存亡 (圖)
概念圖:螢火蟲保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