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半考生指SSSDP學科不足


放大圖片

■學友社建議「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可擴展至副學位課程。 學友社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教育局第二年推行「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每屆最多一千名學生修讀指定自資課程。適逢大學聯招改選在即,學友社於本年1月以問卷訪問逾1,200名應屆文憑試考生,發現超過六成人有意報讀相關課程,但有過半學生認為計劃未有涵蓋足夠學科,學友社建議計劃可擴展至副學位課程,以切合考生未來就業需求。

六成半人擬報讀計劃課程

本次調查共有17間中學參與,共回收1,236份有效問卷。結果顯示,六成受訪者表示知悉SSSDP涵蓋哪些學科及課程,有六成半受訪者指願意考慮報讀計劃內的課程。至於報讀有關計劃時會考慮的因素,近半人認為要考慮「畢業生出路」,至於「入學要求」、「學費」及行業前景則各佔四成。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解釋調查結果時指,資助計劃至今已推行一年,同學對資助計劃的認知清晰,對相關課程的學歷及專業認受性亦有信心,認為課程能協助未來就業,因此報讀意慾較大。

不過,調查中近半受訪者認為資助計劃未能涵蓋足夠學科,說明同學在出路選擇及事業發展部署上,希望能有更多元化選擇;另外有近七成受訪者認為計劃應涵蓋副學位課程,讓成績未達學士要求的考生也能有更廣闊出路。有見及此,吳寶城建議教育局在推行資助計劃時,亦可多加關注學生不同需要,因資助計劃除在經濟上提供支援外,亦有助提升課程與畢業生的認受性及信心。

同日學友社發出聲明,指發現疑有不明來歷的機構或人士冒用「學友社」名義推銷課程,包括有自稱「學友社」或由「學友社轉介個案」的課程推銷電話。該社強調絕不會以任何形式向學生推銷或轉介個別課程,亦不會收集求助者的聯絡資料,提醒學生加倍留意或致電該社查證。

相關新聞
教聯會獎學金嘉許「師之子」 (圖)
暨大首設港澳台僑新生獎學金
逾半考生指SSSDP學科不足 (圖)
城大學者世界地球日展雕塑 (圖)
校園放大鏡:基新「家長也敬師」樹立榜樣
好書說不完:涼茶憶母「愛之深,責之切」 (圖)
新書推介 (圖)
徵稿啟事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拉登鈔票」停印阻洗黑錢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紅雨停課未同步 學生狼狽上學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南非做義工 學習分享愛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內地航班載捐獻器官優先放行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港人年用200億張紙巾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上海迪園「玩票」400炒至7000
【通識把脈】通識卷一題二:三「論」民主經濟關係
「再見」螢火蟲 政策定存亡 (圖)
概念圖:螢火蟲保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