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挺梁信息清晰堅定


楊莉珊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北京市政協常委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視察香港之行,為香港帶來巨大正能量,除了為香港抓住「一帶一路」歷史機遇提供指引,以及不容「港獨」亂港避免港人「埋單」之外,張德江還充分肯定梁振英施政成績,再次表明中央堅定不移挺梁立場。香港正處於關鍵的歷史發展時期,中央再次表達堅定「挺梁」立場,是支持梁振英領導的特區政府抓住國家戰略的機遇,既為國家作出貢獻,同時推動香港經濟突破瓶頸,解決香港的深層次問題。

適度有為 初見成效

張德江到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聽取官員工作匯報期間指出,本屆特區政府組建以來,在梁振英特首的領導下,大家共同努力,認真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認真執行《基本法》,從香港實際出發,努力地開創工作的新局面,在不斷克服困難中,穩步地前進。特別是這屆特區政府提出了「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比方說在土地方面、在房屋方面、在養老方面,在扶貧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舉措,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梁振英自上任以來一直面對嚴峻的挑戰,政府施政難免阻力重重。儘管如此,他卻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梁振英「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是對過去一直奉行的「積極不干預」政策的重大突破,有利香港應對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面對回歸以來特區施政得失,梁振英競選特首期間就將「扶貧」及「房屋」問題列為施政的重點,而梁振英上任以來這兩大施政重點已取得顯著成效。 

2014/2015、2015/2016連續兩年特區政府的利得稅和薪俸稅創新高,反映香港經濟是在持續發展,而非衰退萎縮。加上香港失業率長期維持在百分之三點三的低水平,堪稱全民就業。這都說明梁振英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取得成效。

中央一貫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

張德江再次表明中央堅定不移挺梁的立場:「對梁振英特首的工作,對特區政府的工作,在去年12月底特首進京述職的時候,習近平主席、 李克強總理都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央對特首的工作,對特區政府的工作是滿意的。」很明顯,張德江是代表中央再次表明堅定不移的挺梁立場。

「挺」有「支持」之義,這是常識,中央支持香港就是「挺港」,支持梁振英就是「挺梁」。在支持中央「挺梁」立場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所有的建制派人士都須站穩立場,切勿喪失原則,混跡於「倒梁」勢力胡亂起哄。

目前,香港正處於關鍵歷史發展時期,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以及香港面臨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和明年行政長官選舉。為保證香港抓住「一帶一路」歷史機遇,為確保愛國者治港和香港社會穩定,建制派必須旗幟鮮明支持中央挺梁的立場。

反對派已多次掀起「倒梁」歪風。在「佔中」結束和普選方案被反對派綑綁否決後,社會各界支持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抓住「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機遇,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反對派再掀倒梁歪風,意在干擾和破壞國家戰略,同時劍指信任和支持梁振英的中央政府,劍指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和明年行政長官選舉,意圖在香港的關鍵歷史時期,搞亂香港渾水摸魚。

反對派此次掀起倒梁歪風,一是抹黑誣衊施政報告重視「一帶一路」,二是打出「換特首」的荒謬口號。梁振英今年的施政報告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戰略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一系列具體政策,反映梁振英洞悉先機,抓緊機遇,為香港作出長遠規劃。然而反對派卻不斷誣衊施政報告重視「一帶一路」,是「只與內地有關」、「矮化香港」,是慷納稅人之慨向中央「擦鞋」博取連任云云。連施政報告42次提到「一帶一路」,竟然也成為「罪名」。張德江應梁振英邀請來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不僅是對反對派誣衊施政報告有關「一帶一路」的當頭棒喝,而且是要求香港社會齊心協力,支持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抓住「一帶一路」的歷史機遇,做好自身發展與國家發展戰略的對接,努力實現「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有機結合。

相關新聞
張德江權威論述本土與「港獨」 讓市民放心「港獨」分子驚心 (2016-05-24)
廿四味:壹傳媒屢造假新聞 多行不義必自斃 (2016-05-24)
從「一帶一路」看香港旅遊業發展 (2016-05-24)
張德江挺梁信息清晰堅定 (2016-05-24)
社團民間先行 當好「一帶一路」先鋒 (2016-05-24)
「搞亂香港,大家一齊埋單」擊中要害 (2016-05-24)
不承認「九二共識」 兩岸關係存在變數 (2016-05-24)
政治化的香港 社會風氣堪虞 (2016-05-24)
張德江幾句大白話情理交融打動港人 (2016-05-23)
廿四味:「香港眾志」自暴其醜 (2016-05-23)
蔡英文須放下「台獨」歷史包袱承認「九二共識」 (2016-05-23)
僑界僑商助推「一帶一路」 謀發展創美景 (2016-05-23)
承先啟後 繼續組織青年「走出去」 (2016-05-23)
張德江留下一把金鑰匙 (2016-05-23)
委員長增強了香港年輕人的信心 (2016-05-23)
善用醫療券 解決醫療困局 (2016-05-23)
堅持不懈:維護中美關係發展勢頭 (2016-05-21) (圖)
蔡英文須對「九二共識」交出完整答卷 (2016-05-21)
「帶路」大門已開 要把小門落實好 (2016-05-21)
為「一國兩制」凝聚最強大的香港力量 (2016-05-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