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搞亂香港,大家一齊埋單」擊中要害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

「香港不能亂」,一亂就「大件事」。過去60多年來,香港發生過動亂、暴亂,嚴重影響香港整個社會秩序、治安、民生、經濟及勞工就業。一次暴亂之後,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過來。每次暴亂,投資者都「叫停」投資,無人投資設廠,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更嚴重影響勞工就業,每次暴亂之後,例必出現大批工人失業,失業嚴重衝擊每個基層勞工家庭,造成溫飽不繼,朝不保夕。社會就成了一個隨時爆炸的「火藥庫」。

正如張德江委員長所言,一旦亂了,大家就要一齊「埋單」,承受一切苦果,甚至是無法估計的後果。香港一亂,最受到衝擊的、承受一切後果的就是普羅市民。因為,有錢人和有資格走的人一看勢頭不對,隨時買張機票遠走高飛。投資商人更不例外,走得更快更多。當下全球一體化,遠勝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可以走的都走了。留下來就是想走也走不了的普羅大眾,只有成為「二等」公民。香港地少人多,沒有什麼資源和農耕地,靠什麼來維持700多萬市民的生活?

因此,無論是有錢無錢的港人,求神拜佛都不希望見到香港發生動亂。奉勸那些年輕一代的朋友,不要受政客政棍唆擺,再次發生年初旺角的暴亂事件,不妨聽聽家中長輩的勸導。一句話,香港不能亂。希望全港市民同心協力維護香港和平治安、社會平穩。不出亂子,社會才會繁榮,經濟得以發展,市民才能安居樂業。

相關新聞
張德江權威論述本土與「港獨」 讓市民放心「港獨」分子驚心 (2016-05-24)
廿四味:壹傳媒屢造假新聞 多行不義必自斃 (2016-05-24)
從「一帶一路」看香港旅遊業發展 (2016-05-24)
張德江挺梁信息清晰堅定 (2016-05-24)
社團民間先行 當好「一帶一路」先鋒 (2016-05-24)
「搞亂香港,大家一齊埋單」擊中要害 (2016-05-24)
不承認「九二共識」 兩岸關係存在變數 (2016-05-24)
政治化的香港 社會風氣堪虞 (2016-05-24)
張德江幾句大白話情理交融打動港人 (2016-05-23)
廿四味:「香港眾志」自暴其醜 (2016-05-23)
蔡英文須放下「台獨」歷史包袱承認「九二共識」 (2016-05-23)
僑界僑商助推「一帶一路」 謀發展創美景 (2016-05-23)
承先啟後 繼續組織青年「走出去」 (2016-05-23)
張德江留下一把金鑰匙 (2016-05-23)
委員長增強了香港年輕人的信心 (2016-05-23)
善用醫療券 解決醫療困局 (2016-05-23)
堅持不懈:維護中美關係發展勢頭 (2016-05-21) (圖)
蔡英文須對「九二共識」交出完整答卷 (2016-05-21)
「帶路」大門已開 要把小門落實好 (2016-05-21)
為「一國兩制」凝聚最強大的香港力量 (2016-05-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