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視察香港圓滿成功


陶桂英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作為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央領導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來香港視察,在短短3日的視察行程中,參與了多達18場活動,充分展現了中央領導人的魄力,以及中央對香港的關顧之情。

記得張德江委員長剛抵鶖氶A他明確指出此行的三大目標是「看、聽、講」。在看和聽的方面,張德江委員長此行視察了港九新界各地,會見了社會各界代表,聽取了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和律政司司長的工作匯報,與公務員、長者和青年創科人員交談,視察了發展局、科學園、安達h和安老院舍,了解到香港的土地供應政策、公營房屋建設、安老服務、創新科技發展等;此外,委員長更放下身段,以輕鬆的酒會形式與社會各界人士見面交流,當中更包括四位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是回歸以來首次有反對派議員在公開場合與國家領導人見面表達意見。這些安排,均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發展狀況、民生狀況,以及對社會各界意見的重視,充分體現了「兼聽」的誠意。

在「講」的方面,張德江委員長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深入闡述了「一帶一路」倡議的歷史淵源、發展精神、發展願景,並對香港如何參與「一帶一路」提出了不少意見和指導,成功令社會各界人士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更加深入具體,對香港在「一帶一路」的位置亦更加清晰。除「一帶一路」外,張德江委員長亦多次強調要堅持「一國兩制」,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要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繁榮穩定。委員長的發言完全從港人的利益出發,中央始終全心全意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期望香港愈來愈好,這一點是完全不用懷疑的。

毫無疑問,委員長此行十分成功,不但達到了預期的效果,社會反應亦十分正面,大大增強了港人對香港發展的信心,亦拉近了港人與中央之間的距離,增強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藉茤e員長的視察行程,中央對香港的方方面面肯定會更加了解,社會各界對「一帶一路」的認識亦會更加深入,中央亦用行動再次表明,向反對派打開溝通的大門,對促進香港社會和諧大有幫助。如若可行的話,筆者實在期望有更多中央領導人來港!

相關新聞
來論:張德江蒞港三大指引 關鍵在於落實 (2016-05-25)
廿四味:「香港列陣」未成陣已收檔 (2016-05-25)
張德江充分傳達「三心」 促港政通人和齊謀發展 (2016-05-25)
張德江視察香港圓滿成功 (2016-05-25)
「一帶一路」是教育發展的機遇 (2016-05-25)
堅守「一國兩制」 「港獨」不能成事 (2016-05-25)
「權威人士」的講話對A股有何啟示? (2016-05-25)
美越相互利用各打算盤 (2016-05-25)
張德江權威論述本土與「港獨」 讓市民放心「港獨」分子驚心 (2016-05-24)
廿四味:壹傳媒屢造假新聞 多行不義必自斃 (2016-05-24)
從「一帶一路」看香港旅遊業發展 (2016-05-24)
張德江挺梁信息清晰堅定 (2016-05-24)
社團民間先行 當好「一帶一路」先鋒 (2016-05-24)
「搞亂香港,大家一齊埋單」擊中要害 (2016-05-24)
不承認「九二共識」 兩岸關係存在變數 (2016-05-24)
政治化的香港 社會風氣堪虞 (2016-05-24)
張德江幾句大白話情理交融打動港人 (2016-05-23)
廿四味:「香港眾志」自暴其醜 (2016-05-23)
蔡英文須放下「台獨」歷史包袱承認「九二共識」 (2016-05-23)
僑界僑商助推「一帶一路」 謀發展創美景 (2016-05-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