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大設施昨起陸續重開

2016-05-26
■城大昨交代校內設施重開時間表。劉國權  攝■城大昨交代校內設施重開時間表。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城大運動中心塌頂事件發生5日,聘請的專家昨日提交中期報告,調查委員會將增補認可人士、註冊結構工程師劉志宏為第九名成員,並在視察校園建築物情況後,決定昨日重開保健中心、學生專業中心等設施,其餘設施會在6月起陸續恢復服務。

城大昨日召開簡佈會,會上未有交代調查進展,僅公佈校園範圍內空間的開放時間表。城大傳訊及公關處署理處長陳國康表示,校方視察設施的安全和水電煤供應確定無礙後,昨日決定重開位於康樂樓的保健中心和牙科中心、學生發展處體育部或學生專業中心;多用途室、學生發展處、學生會辦公室預計在6月1日重開;學生飯堂和餐廳則預計在6月6日重開。但校方無正面回應曾否諮詢專業人士意見。

校方:將安全放首位

陳國康強調,城大將安全放在首位,會小心重開工作,「寧願安全,都好過唔肯定就開放。」他又說,校方聘請獨立認可人士及結構工程師視察校園內的建築物後,決定移除校內兩個實驗室、惠卿劇院天台的植披。被問到參與運動中心天台綠化工程的認可人士身份,陳國康說徵詢法律意見後認為不能公開。

調查委員會增一成員

陳國康又說,調查委員會將增補校外專業人士劉志宏為第九名成員。劉志宏本身是認可人士、註冊結構工程師和註冊岩土工程師,擁有四十多年土木工程經驗,同時有大律師資格,專攻建築物條例、合約和項目管理。城大調查委員會今日舉行第二次會議後,將於傍晚召開發佈會,交代最新調查進展。

劉志宏其後接受傳媒查詢指,根據傳媒提供運動中心的設計圖及數據,運動中心的頂部是預留作疏水用途,原則上任何影響結構的改動都要入則。

他指出,運動中心這類大跨度結構的建築物,在天台放置泥土會影響頂部的鋼架結構和疏水速度,大雨下難以排走雨水,可能增加重量,令屋頂有機會倒塌,除非加強鋼架,否則不適合在頂部進行加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