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疑「死亡直播」 驚動「鐵甲威龍」

2016-05-26
■用利刀指胸揚言自戕青年被制服送院檢查。■用利刀指胸揚言自戕青年被制服送院檢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牛頭角一名青年昨凌晨突將打磨利器的相片上載至社交網站facebook,繼而透露輕生念頭。友人發現恐他會做出傻事,甚至利用facebook新功能作「死亡直播」,遂馬上報警。救援人員趕至發現青年用利刀指胸揚言自戕,經約個多小時游說後,最終要破門入屋將其制服送院,事件中幸無人受傷。

企圖自戕青年姓陳、23歲,有精神病記錄,警方在現場未有發現遺書,將事件列作「發現懷疑精神有問題人士」跟進。

友見fb上載刀剪照報警

事發昨凌晨1時許,友人發現陳在facebook上載了磨刀、磨鉸剪等照片,有人並聲稱要自殺自戕。友人恐其會在facebook作「死亡直播」,大驚報案。警方接報後立即派員趕至陳位於牛頭角彩福h彩歡樓的住所,發現陳反鎖在房間內,其父母在屋內屢勸無果。現場消息指當時有人在房內手持利器指向自己胸口及架頸,揚言要自戕。

警方派出身穿「鐵甲威龍」防護裝備警員手持盾牌登門戒備,由於恐防事主會跳樓,消防員亦在樓下張開救生氣墊以防萬一,同時又派出「飛將軍」消防員在樓上單位游繩守候。

擾攘個多小時後,警員趁事主分神立即破門入房將其制服,「五花大綁」送院。

社交網站facebook去年年底開放一個新的「現場直播」功能,用戶可使用其手機、平板電腦等有鏡頭的設備進行網上直播。

此功能甫推出,即被世界各地名人、明星採用,加強與「粉絲」互動;有傳媒、網媒亦用來作新聞現場直播,令報道更為實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