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CY推介海濱耍太極「聖地」

2016-05-26
■政府將就「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展開公眾諮詢。 特首網誌圖片■政府將就「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展開公眾諮詢。 特首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有不少海濱地帶,若能善用既可增加市民的休憩空間,也可增加休閒活動的選擇。行政長官梁振英撰寫網誌,介紹政府推出的「灣仔北及北角海濱」方案,把海濱區域分為5個主題,包括慶典、渡輪碼頭畔、水上運動及康樂、活力避風塘及東岸公園,未來市民或可在有關地方暢泳、玩滑水梯、耍太極、做瑜珈、放狗及踩單車。他表示,政府將就有關方案展開公眾諮詢,了解公眾對海濱區域發展的意見。

梁振英表示,他在過去數年都於施政報告提到利用海港進行水上活動,去年12月他還主持了昂船洲污水廠「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全面啟用,「這個廠每年污水處理量達9億立方米,處理維港兩岸所有污水,使水質得到顯著改善。」

除下月在中環海濱舉辦一年一度的「香港龍舟嘉年華」外,「灣仔北及北角海濱」也可為市民帶來更多親子休閒活動。

梁振英表示,方案的5個主題中,會將前公眾貨物裝卸區發展成水上活動中心;東岸公園和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之間,分別會興建約600米及900米的單車徑;中環灣仔繞道工程落成後,市民可在海濱暢泳,更有新海濱公園可以放狗;水上康樂主題區會設置日光浴及浮船區,浮船內更設有兒童池、滑水梯和跳水池;東岸公園將設寵物公園,市民亦可在防波堤欣賞維港、耍太極和做瑜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