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學界正能量:閩僑真人騷 師生互動互諒

2016-05-27
■閩僑中學的6名師生在去年參與拍攝校園節目《我阿SIR做我學生?》,學生和教師身份互換,互相了解角色。圖右起為文佩欣、林杏芳、許樂融、何樂天、馮志偉及陳嘉煒。黎忞  攝■閩僑中學的6名師生在去年參與拍攝校園節目《我阿SIR做我學生?》,學生和教師身份互換,互相了解角色。圖右起為文佩欣、林杏芳、許樂融、何樂天、馮志偉及陳嘉煒。黎忞 攝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當學校中老師與學生的身份互換,其所傳之道、所授之業,雙方因未能互相了解所生的困惑,又會有怎樣的一種新的體會?

閩僑中學3名老師文佩欣、馮志偉和許樂融,為深入了解年輕人緣何未能提起學習動機,及讓學生明白為人師者的難處,特別邀請校內3名各有特殊才能包括跳舞、劍球和Beatbox的學生擔任「老師」,連月跟隨其上課特訓,目標是一同於全校師生面前作才藝表演。過程中,既有波折亦有得荂A並由該校校園電視跟進拍攝成《我阿SIR做我學生?》真人騷節目,呈現真真正正的「師」「生」互動面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