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基準試普通話聆聽僅33.4%達標

2016-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考評局昨日公佈本年度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基準試)成績,今年英文科及普通話科評核共有超過3,500人應考,以卷別劃分,以普通話的聆聽與認辨獲得三級或以上的達標率最低,只得33.4%。不過,兩科評核中只限教師參與的課堂語言運用卷,表現則持續優良,英文科及普通話科達標率分別有96.5%及83.4%。

兩科基準試公開讓不同考生參加,而當中的課堂語言運用卷則只限教師參與,達標者始可於中小學任教相關科目。今年英文科評試共有1,524人參加,普通話科則有2,040人。

考評局昨將成績通知書郵遞送交各考生,並公佈不同分卷的整體達標率,其中以英文科表現較佳,除課堂語言運用外,閱讀、聆聽卷也有87.1%及84.6%人達標,而口語及寫作分別有約一半考生達標。

普通話科方面,今年聆聽與認辨卷表現明顯遜色,33.4%的達標率較去年的53.7%大跌逾20個百分點,而拼音卷55.2%達標率也比去年減少逾10個百分點。

不過,口語及課堂語言運用卷則有進步,74.1%及83.4%的達標率比去年略增1至2個百分點。

考評局指,有關分析考生表現的評核報告將於7月在該局及教育局網址發佈,當中將說明考生表現強弱項,供考生、學校及師訓機構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