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官民協力齊保「血汗錢」

2016-05-27

強積金制度在香港特區已實施了16年,強積金可說是香港市民經過每天辛勞工作後一點一滴儲下的錢。然而,不少打工仔卻似對這些血汗錢毫不關心,多達20%強積金的擁有人,竟沒有為自己的血汗錢揀選投資組合,情況實在不理想。

市民不作選擇的原因很多,或可能認為自己不懂金融和投資,或認為強積金細節複雜不想處理,又或工作忙碌無暇細想,所以不作選擇。可是根據現時的情況,有關供款便會由受託人自行決定歸入哪種預設投資計劃,回報未必理想,管理費亦可能不菲,而對自己的權益不聞不問,更非良好的處理投資方法。

立法會昨日終於三讀通過條例,可為市民的血汗錢作出保障,未嘗不是好事,但期盼當局可加強宣傳,令市民清楚強積金的運作情況,市民有更多知識,自然能知所抉擇。而強積金是自己的金錢,亦希望市民可多加關心,避免自己辛苦賺得的血汗錢,被無端蠶食。 ■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