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十年首見5月打風 網友:八號波先算啦!

2016-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天文台昨晚9時45分發出今年首個一號風球。按照預測路徑,本港今日凌晨風力不會顯著增強,需要改發三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宋文娟稱,今次是近十年來首次在5月發出戒備信號,對上一次是2006年5月。

天文台稱,到昨晚11時,位於南海北部的季風低壓已增強為一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3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20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

天文台預計該熱帶低氣壓會在今日下午在廣東西部登陸,香港天氣將轉為不穩定,有狂風驟雨,離岸及高地吹強風,下周華南將受西南季候風影響,並被高空反氣旋支配,天氣逐漸轉為晴朗及炎熱。

天文台預測今日多雲,有驟雨及狂風雷暴,氣溫介乎攝氏26度至28度,濕度80%至95%,吹東風4級至5級,後轉南風5級,離岸及高地6級。預測下周難見陽光,全周亦持續有驟雨,氣溫介乎21度至32度。

網民得知今晨或有機會打風,紛紛在網上討論區留言,當中不少人早已「見慣風浪」,聲言「八號波先算啦!」、「早d(齱^訓(唌^聽朝起身返工啦!」

笑籲天文台「識做」挽民望

亦有人再次引用「李氏力場」笑話嘲諷:「放心,我地(])有李氏力場,永無八號。」更有網民發揮創意,提醒天文台「有機會挽回民望啦,聽朝識做啦!」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