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赴澳洲工作假期 港女涉槍殺男友

2016-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綜合外電報道:一名到澳洲墨爾本工作假期的香港女子,涉嫌在一名男性友人協助下,開槍殺死其48歲外籍男友,當地警方周四(26日)落案控告兩人謀殺罪。

與友齊落網 被控謀殺罪

被捕26歲香港女子名為盧雨彤(譯音、Yu Tung Lo,Tracy)以工作假期簽證入境澳洲,並在當地居留和工作,她與32歲男性朋友杜霍維奇(Daniel Duhovic)雙雙被捕及控以謀殺罪,周四早上在墨爾本法庭提堂。法官將案押後至10月20日,並下令把盧和杜霍維奇續還押監房看管。當局沒透露盧女於何時進入澳洲展開工作假期,只知她在農場工作,沒有固定地址。

遇害死者是盧的48歲男朋友保羅.霍根(Paul Hogan)。兩人近月才在網上結交及來往,其後在霍根位於維多利亞州Bacchus Marsh的寓所內同居。本周二早上,霍根被發現倒臥寓所門外一輛貨車司機位上。

警方調查後發現,霍根遇害前,盧女曾致電給其一名同事,稱她與霍根之間出現問題。澳洲傳媒引述該同事稱,他和盧通電話期間,聽筒的另一端傳來霍根大叫的聲音。盧稱她的另一名朋友正前去接她走。

調查人員相信本周二早上,杜霍維奇駕車去到霍根的寓所,當時車上有一把獵槍。當霍根走出屋外取車時,杜霍維奇涉走近向霍根頭部開槍殺死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