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截查擒「豪宅鼠」 涉7年15宗竊案

2016-05-27
■疑犯(蒙頭者)由探員押解返淺水灣道豪宅爆竊案現場重組案情。■疑犯(蒙頭者)由探員押解返淺水灣道豪宅爆竊案現場重組案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日前在港鐵站截查疑人時,意外揭發一名內地非法入境者懷疑是「豪宅老鼠」,涉嫌與過去7年在跑馬地及淺水灣共15宗爆竊案有關。警方昨日下午將疑犯押返淺水灣道其中一宗豪宅爆竊案現場調查及重組案情。

被捕非法入境內地漢姓何(38歲),來自湖南,他個子矮小,目前由西區重案組扣留調查。警方表示本周二(24日),警員於北角港鐵站巡邏期間發現他形跡可疑,上前截查時他未能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警員再於其身上搜獲一塊金牌、手錶及約2萬元現金,遂將他帶署調查。經調查後證實其為非法入境者,並涉嫌與周一(23日)淺水灣道32號一獨立屋發生的入屋爆竊案有關,警方在其身上搜獲的物品屬該案贓物。

料匿山頭一周 查有否同黨

西區警區重案組督察蕭智謙稱,經進一步調查後,懷疑被捕男子與2009年12月至2013年11月,跑馬地3宗及淺水灣11宗爆竊案有關,共涉及36萬元財物,至於最新一宗在淺水灣道32號的入屋爆竊案,損失總值仍待屋主點算。

警方指出,由於疑人犯案手法相似,每次涉款數萬元,部分案件並留下指紋而揭發他涉及多宗竊案。警方相信疑犯今次已匿藏山頭一周,暫未知是否有同黨在逃。

警方指,港島半山及山頂低密度住宅爆竊案近期有上升趨勢,單是山頂警區,去年全年只有7宗,但今年首5個月已上升至11宗,賊人的犯案手法亦有改變。

警一連三天港島陸空反爆竊

警方遂由前日起一連三日派出機動部隊、衝鋒隊連同政府飛行服務隊,昨日起一連三天在港島區進行聯合反爆竊行動,警方派出警員沿山道一帶作野外巡邏,飛行服務隊則在爆竊黑點如柯士甸山道、加列山道及西環一帶進行上空搜索,找尋罪犯可能匿藏的地點。同時,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亦向屋苑保安及住戶派發傳單,宣傳防盜。

警方山頂分區指揮官陳淑萍稱,大部分爆竊案發生於復活節及五一黃金周等長假期,而情報分析指案件涉及數個來港犯案的爆竊集團,竊賊白天會佯裝旅客到住宅區踩線,深夜返賓館休息及鎖定目標後,翌晚即會沿山邊爬入目標大宅犯案。

陳指,賊人覷準住戶在晚上9時至12時外出用膳,乘機入屋爆竊,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做好防盜措施,並呼籲若發現可疑人物,可致電熱線6148 0255報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