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墨爾本示威變混戰 旗桿攻擊警噴椒

2016-05-29
■噴椒驅趕■噴椒驅趕

澳洲第2大城市墨爾本兩批分別反伊斯蘭教及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者,昨日示威期間發生爭執,演變成毆鬥,雙方拳來腳往,有人更拿起國旗旗桿作武器。大批防暴警察到場噴射胡椒噴霧驅散,拘捕7人。

500防暴警到場

當時現場約有數百名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者,反伊斯蘭及反移民示威者則有50至100人。他們不時互相挑釁,反歧視一方高呼「納粹分子滾出我們的街」,對方回應稱「不要難民,我們的家園,我們的未來。」

雙方在一間小學外爆發衝突,有示威者拿起澳洲國旗旗桿攻擊對方。500名防暴警員奉召到場,拘捕7名男子,其中6人被控襲警及阻差辦公等罪名,另有1名男子因藏有利刀一度被扣留。當局其後在市內進行200多次搜查,檢獲一些武器,未有再拘捕任何人。

示威者毆鬥期間,不少人均戴上如V煞面具、太陽眼鏡或以手巾遮面,掩藏身份。警方事後表示,明白民眾為爭取權利上街示威,以表達訴求,「但我們的社區不能出現暴力行為」。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強調,多元文化社會是國家的偉大成就,「我們團結一致,國家會變得更強大及更繁榮。」

■澳洲《時代報》/《每日郵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