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最大郵輪 樂園慘淪「海上工地」

2016-05-29

兩周前交付的全球最大郵輪「海洋和諧」號,上周日在英國南安普敦展開處女航,但隨即遭乘客投訴,郵輪大部分設施其實未完工,隨處可見工人施工,除造成滋擾外,更有安全隱患,「海上樂園」淪為「海上工地」。船主美國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承認,郵輪部分新建系統及設施仍在測試階段,又形容今次只是提早試航而非正式處女航。

不少乘客事後到社交網站訴苦,包括批評郵輪上9成兒童遊樂設施未有開放,按摩浴缸無法使用,泳池亦有瓦礫;甲板上佈滿電線、火槍、油漆鐵罐及電器等工具,木梯隨地亂放,圍欄旁更放置工作桌,欄杆亦未安裝強化玻璃,小孩容易爬越欄杆墮海。

廁所水倒流 地板穿窿

室內設施同樣一團糟,餐廳椅子數量不足,送餐服務出現缺漏;部分廁所的廁所水倒流,亦缺熱水供應。郵輪內部牆身及地板可見大型破洞,一不小心便可能踩空受傷。

攜同9名親屬同遊的乘客戴維表示,用了3,890英鎊(約4.4萬港元)購買10人份的船票,但卻因船上兒童遊樂設施欠奉,兩名孩子全程無事可做。戴維指船公司承諾以現金形式退還部分款項,但落船時卻以欠缺現鈔為由,要她們兩手空空離開。 ■《每日郵報》/《每日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