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尊尼特普手機當棒球擲妻臉

2016-05-29

荷里活型男尊尼特普(Johnny Depp)與《丹麥女孩》女星安伯赫德(Amber Heard)的離婚風波愈鬧愈大,安伯赫德前日入稟法庭,控訴尊尼特普對她動粗,包括用iPhone手機擲向她臉部,並展示自己右眼瘀青的照片,形容「性命受到威脅」。法庭應安伯赫德要求,頒佈臨時禁制令,要求尊尼特普與女方保持最少100碼(約91米)距離。

上月剛滿30歲的安伯赫德在前日的入稟狀中,指控52歲的尊尼特普脾氣暴躁又多疑,而且長期濫藥及酗酒,形容男方在整段關係中多次在語言、肢體及情緒上虐待她,例如經常對她動怒及有敵意,只要安伯赫德不同意丈夫主張,便會遭到羞辱甚至暴力對待。

大肆毀家具 傳提付掩口費

安伯赫德稱自己過去6個月遭3次暴力對待,其中去年12月的一次令她「感到性命受威脅」,但未有透露詳情。上月21日,安伯赫德舉行生日派對,尊尼特普不止遲到,現身時已明顯喝醉及神情亢奮;賓客離開後,兩人發生口角,安伯赫德稱尊尼特普用力扯自己頭髮,又把她推倒在地,其後拂袖而去,一個月沒再回家。

尊尼特普母親本月20日去世,安伯赫德翌日與尊尼特普聊天,但對方突然大動肝火,更拿起手機「像棒球的投球手般,用力擲向我的面部及眼睛」,又不斷對她怒吼和扯她頭髮。她表示尊尼特普打破屋內多個酒樽,大肆破壞家具,並附上照片為證。安伯赫德又指,尊尼特普曾提議給她掩口費,要求她別向外界披露事件,但她不從,並在上周一入紙申請離婚。

洛杉磯警方則證實當日曾接獲有人報案,指尊尼特普夫婦在寓所爭執,但警員到場後未有發現犯罪痕跡,安伯赫德亦聲稱二人只是口角,故未有跟進事件。

妻索每月39萬贍養費

安伯赫德要求法庭頒令,強制尊尼特普修讀一年情緒管理課程,向她支付每月5萬美元(約39萬港元)贍養費,以及禁止對方靠近她和愛犬「Pistol」。法庭未有同意所有呈請,只禁止尊尼特普再次接近女方,下月17日再次開庭。

尊尼特普:她為錢

前日正值尊尼特普新片《愛麗絲夢遊仙境2》上映,他透過律師發聲明,批評安伯赫德指控男方涉及家暴,只為挽回傳媒早前對她的負面報道,助她獲判更多贍養費。聲明指尊尼特普正在葡萄牙登台,禁制令根本沒有必要,但他本人也很想跟女方保持距離。他的經理人表示不會回應「八卦消息及謊言」,希望盡快辦妥離婚手續。

■《紐約每日新聞》/《洛杉磯時報》/《每日郵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