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種兵戴庫族武裝臂章 美勒令除下

2016-05-29

法新社日前發佈在敘利亞北部法提薩村拍攝的照片,顯示至少一名美軍特種部隊士兵,佩戴庫爾德族武裝部隊「人民保衛軍」(YPG)的臂章,事件引起把YPG列為恐怖組織的土耳其不滿,批評美國與恐怖組織合作。美軍發言人沃倫前日表示,美軍佩戴YPG臂章並不恰當,已下令士兵除下。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前日指出,YPG是土國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PKK)在敘利亞的分支,與「伊斯蘭國」(ISIS)、「努斯拉陣線」及「基地」無異,批評美軍協助YPG,代表美國對恐怖組織存在雙重標準。

沃倫同日表示,美軍正在敘利亞為YPG提供軍事意見,協助打擊ISIS,美軍佩戴友軍臂章的傳統由來已久,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場都有先例。但由於YPG涉及美國的北約盟友土耳其,因此未有授權美軍特種部隊佩帶YPG臂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則指YPG與PKK並無聯繫,不屬恐怖組織,美軍將繼續支援YPG對抗ISIS,又指這次事件不影響美土關係。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