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物業 > 正文

年內五廈拆售 設施媲美住宅

2016-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近年工廈不再是獨沽一味只為製造業服務,大幅拉闊需求面。各大小發展商看準市場推出工廈項目拆售,承接力不比住宅遜色,使其成為近年一手物業市場的奇葩。據本報統計,連同已售及在售項目,今年共有5項全幢工廈拆售,涉及約千伙規模,以「多功能」及周到配套作招徠,甚至有傳設有會所,料掀起市場熱話。

綜合市場資訊,本港今年料有5項目全幢工廈拆售,除已開售的新地旗下長沙灣W668,還有同系荃灣德士古道項目、金朝陽旗下的葵涌打磚坪街項目、百旺都旗下大角咀項目,以及宏基資本長沙灣永康街項目等。

新地W668打頭炮套現10億

由新地發展的長沙灣W668成為今年工廈拆售頭炮,自4月初推售,至今已經沽清18層標準樓層,每層樓面面積約5,900平方呎,為集團套現約10億元。發展商早前指,倘整個項目沽清,可為集團帶來逾12億元收入。至於同系的荃灣德士古道項目,則有望於今年第四季推出。

與W668同區的則有宏基資本發展的長沙灣永康街55-57號,總樓面約17.4萬方呎,市場預計將主打細單位,面積由600方呎至900方呎,單位將配有獨立洗手間等設施。該項目前身為嘉利工廠大廈,發展商早前以7億元購入,預計於2018年尾入伙。

葵涌打磚坪街工廈拆售進入大直路,雖然發展商金朝陽未有正式公佈詳情,但代理業界已連日放盤。消息指,該盤已命名為iCITY,涉及逾600伙,其中中層的參考呎價約為7,600元水平,貴同區二手近倍。讓市場關注的是,該盤配套幾與住宅媲美,每戶設獨立廁所及熱水爐,其私人會所更提供泳池、攀石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