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出巡上環:鬧市歎原隻啖啖肉龍蝦包

2016-06-05

文:李嘉嘉 圖:梅馨文

龍蝦包近幾年成為了日本東京的街頭小吃,然而,要食龍蝦包又未必需要特地飛到日本,在香港亦可歎到原隻足料的龍蝦包。位於上環的「Selfit Salad Station」除了主打沙津外,亦有售賣各式小食,當中包括「極邪惡」的龍蝦包!店舖負責人陳震威(Goffy Chan)介紹店名「Selfit」的由來,原來是源於「自拍」,「其實並沒有一個英文名叫『Selfit』,這個字是我自創的,源自英文『Selfie』(自拍),人們因為喜歡自拍,而創造了『Selfie』這個字,我就在想,時下有不少人都追求健康,但到底想要多健康其實都是很個人,『Selfit』的意思就是自己有得選擇的健康。」Goffy透露其沙津的選材,是參考了營養師的建議,以迎合消費者的需求。

Goffy又詳細介紹店舖幾款主打食物,首先是焦糖蘋果紫薯牛角包(HK$28)。近年香港吹「紫薯風」,這款紫薯牛角包應可滿足一眾「紫薯控」的胃口。Goffy透露除了牛角包表層有足料的紫薯蓉外,底層亦有淺紫色的紫薯忌廉,食客可以一次過品嚐兩種不同口感的紫薯。Goffy特地於紫薯蓉上鋪上一層酸甜的焦糖蘋果,藉以中和紫薯的飽膩感,令口感更具層次,牛角包亦十分鬆脆。另一款主打食物包括黑松露Risotto大蘑菇(HK$45)及泡菜芝士醬雞肉大蘑菇(HK$38),其中黑松露Risotto大蘑菇加入了紅米和靈芝菇,再與多汁大蘑菇混合,十分惹味!此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即叫即整原隻龍蝦包(HK$125),店主利用原隻波士頓龍蝦製作,再用檸檬及香草調味,面層除了有啖啖龍蝦肉外,亦鋪上了滿滿的沙律醬及龍蝦籽。值得一提的是,龍蝦肉的下層藏有芝士長通粉,十分飽肚!

Selfit Salad Station

地址:上環機利文新街30號地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