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姓名館:命運盡在一撇一捺中?

2016-06-05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近日被邀請在一間五星級酒店替各賓客作姓名推命,前5-6位賓客,並無難度,所言皆中,直至第七位賓客,所言之事由第一句至最後一句皆不準,幸好在玩票性質的前提下,毫無包袱。後來才發現可能筆劃錯,直至加多一劃後,推算結果,無一不中,由此可見,命運豈非在一撇一捺中?

古人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究竟我們實際際遇是如何運作呢?據禪修所悟:原來際遇運作之實相是由五個部分互為因果去操控結果!至於是否如古人所言有相合之處,那就交由尊貴的讀者們決定了。

我所指的五個部分分別為一「先天籌碼」即每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二「姓名」;三「地利」即「風水」;四「人為取捨及努力」;五「天律」即「時間」。

首先,我們之出生時間即先天的概念,兌換成五行後所反映的是已存在的基本資糧(即人生籌碼),就如大富翁遊戲中玩家在玩前所得之基本資金;試想想,每個尊貴的你為什麼是你們父母的孩子,並不是特首的,或是某富商、某教授的子女呢?明顯是一落地已既定了誰是父母、有無兄弟姊妹、他們的財富有多少、背景是如何等等......

總言之,就是在準備人生起跑前所得之資糧,相信因果的人就會認定是前生所作之善惡而所得到的下一世成績表,所謂的前生就像雨水一樣,以不同形態出現:雨的前生是雨雲,雨雲的前生是海水,海水遇冷暖變化又成雨水,雨水落在河叫河水,落在井叫井水,當雨水落在水溏,到了我們家中,再經過加熱就變成白開水,喝了後排出體外就是尿液也......根本就是循環不息,無始亦無終,雖有不同的際遇,但本體是一樣的!

姓名是出生後才有的第一個身份象徵,屬於後天的概念,非既定的,而是可變的。

如果將人生比喻為「麵包」,那麼我們出生時間就可比喻成麵包的原材料「麵粉」了。而當麵包變成「雞尾包」,那就是我們的姓名了! 而較為看得見或較易量化的力量,就是風水。試想想,同是營商做買賣,在非洲和在中國,結果相信是完全不同的,這就全因地利的因素。

除了以上主導了我們際遇的三種因素,千萬不要忽視我們個人意願和努力,因人為取捨和投放也屬於後天因素,不是既定的,假設兩個人前三者是一樣的,但他們投放不同,當然出現的結果絕對不同了。

最後通過無為有序的時間,與之互動,就產生了無邊無量不同之結果,包括「時不予我」或「時勢造英雄」的不同局面!

所以我認為際遇是「既存在又不存在」!大方向是很難改變,但畢竟後天因素也有三個可以微調我們的際遇,既然可以微調際遇,那麼又怎會「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