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芯擬發可換股債籌34億

2016-06-09

香港文匯報訊 中芯國際(0981)公佈,擬發行本金額4.5億美元、於2022年到期零售可換股債券,募資淨額4.41億美元(約34.4億港元),將作為產能擴充的資本開支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據公告,可換股債券的初始換股價為每股0.925港元,較現價有逾四成溢價;若悉數行使可兌換約37.8億股或經擴大後股本8.22%的股份。

根據中芯國際與主要股東大唐電信、中投旗下Country Hill以及國家集成電路基金訂立協議,倘中芯國際發行任何新股或可兌換股份的證券,三名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按比例認購該等獲發行的新證券。中芯表示暫未知三名股東是否有意就本次發行行使其優先認購權。現時大唐電信、Country Hill以及國家集成電路基金分別持有中芯國際18.91%、1.4%及17.54%的股份。

中芯國際股價受壓,收報0.64元,跌7.2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